偷航班洋酒雪糕 機艙清潔工被捕

[2015.10.03] 發表
探員將利用工作之便偷竊機艙洋酒及雪糕的疑犯,黑布蒙頭押返其深水黥J所搜查。(伍浦鋒攝)
探員在疑犯寓所再搜出3支懷疑贓物洋酒,約值1200元。(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在國際機場破獲連環機艙盜竊案,揭發一名清潔工乘工作之便,化身「機艙老鼠」多次在航機上盜竊洋酒及雪糕;直至前日清潔工再度犯案,被警員截查搜出3支洋酒及17杯雪糕,人贓並獲帶署;初步相信男工最少另涉3宗同類案件,贓物總值約5000元。

涉4同類案件 竊物值5000元

被捕男子姓楊,51歲,任職機艙清潔工人,受僱於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CASL)一間外判清潔公司。昨CASL接受向本查詢時表示,被捕工人非直接受聘於該公司,因案件已交警方調查,不便評論;強調公司一貫重視員工紀律,事發後已加強相關防範措施。

據悉,上月間有航空公司已最少3次發現失竊及報警。消息稱,前日下午5時許,機場警區特遣隊人員展開反盜竊行動期間,在航膳西路一閘口發現楊形[可疑,經截查在其背包檢獲3支洋酒及17杯雪糕,總值約3700元,相信是從兩艘航班上所偷,將其拘捕帶署。至深夜,探員把楊某黑布蒙頭押返其深水黥J所搜查,再檢獲3支洋酒,總值約1200元。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副秘書長葉偉明表示,航機上物品會點算存庫量,如不見了極易發覺;另清潔員工上、下班亦要通過安檢,要在航機偷東西帶走並不容易,所以清潔工偷竊情G並非常態,但樹大有枯枝,提醒在航機上工作人員不要以身試法。

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籌委)秘書長吳敏兒指出,空中服務員在下機前,會將航機上的鐵箱、酒車及儲物櫃等鎖好,惟部分可能只用膠鎖,要蓄意破壞並不困難;但除了抵港後很快便離開的航班會存放較多物品供下一程使用外,一般航班的儲存物品不會太多,損失也不會太嚴重。

更多港聞
欠薪案葉家寶受審 員工指責任在公司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被指拖欠24名員工去年7月至今年1月薪金及超時津貼,涉款超過113萬元,葉否認102張欠薪傳票昨受審。庭上透露...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欠薪風波至今1年,身為執董的葉家寶昨在一眾藝員陪同下到庭應訊。他形容自己坦蕩蕩,事前更獲亞視新股東祝他一切順利,茈L要實話實...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被指藉「做儀式、消災劫」為名,誘騙17歲女街坊到時鐘酒店,稱可「做一些儀式」,為其胞妹消除災劫,其間涉嫌將她強姦。的士司...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更生人士早前獲聘於機場禁區工作,工作3日後不獲批禁區正式通行證,被即時解僱,事主質疑民航處涉歧視更生者,昨由社協協助入稟司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