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都更不成 柯P議員對賭切腹

[2015.10.03] 發表
南機場國宅

【明報專訊】為都更賭上性命?台北市議員陳政忠、李新,前天放話北市府若能4年柯P任內完成南機場公辦都更案,就辭去議員職務,立即遭柯反嗆:「建議賭個切腹自殺」。沒想到,陳政忠、李新2日選擇接招;李新表示,願和柯文哲對賭,因就算輸了,代表能用切腹換得市民幸福,十分值得,「我欣然接受賭注!」

陳政忠李新接招

據《中國時報》報道,但李新強調,若市府無法兌現4年完成南機場都更案,柯就要依自己開出的賭注切腹。面對議員接戰帖,柯態度回縮,由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出面緩頰說,賭切腹無惡意,會致電議員解釋。

1日,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赴議會工作報告,無黨籍議員陳政忠抨擊,都更政策只會畫大餅,他跟國民黨議員李新願賭上烏紗帽,若南機場公辦都更一期在柯4年任內完成就辭職。對此,柯公開說,應該再賭大點,「建議賭個切腹自殺!」

面對柯拿命對賭,李新說,都更是北市民期盼的市政,卻總因釘子戶阻礙進程,為讓市府拿出魄力,他們才不惜以辭去公職督促。沒想到柯連切腹都說出口。

李新說,他接受柯文哲賭注,且「我會全力求敗」。因為若賭輸,就代表北市都更有望;反之,若北市府無法完成都更,請柯切腹以示誠信。

「柯文哲一定後悔!」陳政忠也表態願接受賭注。但他說市政非兒戲,更不應拿來當賭注,但既然柯說出口,就要信守承諾。

柯2日未再回應,林鶴明緩頰,感謝議員監督。只是未來若無法達成,柯是否「願賭服輸」?林鶴明回應,切腹言論並無惡意,造成誤會,會向議員說明。

面對首都市長拿生命當賭注,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批,市長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當家不鬧事」。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說,柯沒當和事佬還火上加油、打壞府會關係,太白目。

更多中國新聞
禁短褲關乎「臀型」?
【明報專訊】10多名台中女中的學生,為了爭取穿短褲進出校門的權利,2日在升旗時衝到司令台前,當眾脫掉裙子露出短褲。有學生表示,校方反對短褲的... 詳情
【明報專訊】藍姓男子7月與妻子離婚後兩度輕生,1日晚與家族聚餐後,疑餵食8歲兒子及7歲女兒安眠藥,一家3口在石門水庫東湖碼頭附近燒炭自殺。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