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擬開發覆蓋朝鮮全境射程導彈

[2015.10.03] 發表

【綜合報道】據參考消息網報道,韓媒稱,韓國軍方當局制訂了2017年前開發出覆蓋朝鮮全境的800千米射程彈道導彈並將其投入實戰部署的計劃。這是韓美修正2012年10月的導彈指南,將韓國彈道導彈的最遠射程限制從300千米放寬到800千米之後,韓國第一次公開實戰部署計劃。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10月2日報道,10月1日,韓政府當局人士表示「國防科學研究所(ADD)正在開發800千米射程的彈道導彈,目標是2017年前完成開發」,「已經達到相當的技術水平」。

報道稱,另有一位當局人士表示「韓國軍方已經完成500千米以上射程的導彈試射,正在進行實戰部署」,「將射程從500千米延長至800千米,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韓國軍方與ADD在韓美修正導彈指南後正式啟動延長射程的研究工作,已經成功開發出射程超過500千米的彈道導彈(「玄武」-2B)。今年6月試射「玄武」-2B時,樸槿惠總統曾親臨ADD試射現場觀看。

報道稱,射程800千米的彈道導彈,若在濟州島發射的話,可將朝鮮西北邊境的平安北道新義州(750千米)納入攻擊範圍,在釜山發射可將白頭山(750千米)納入射程。

特別是從韓國陸海空軍本部所在的雞龍台發射導彈,還能打擊到朝鮮最北方鹹境北道穩城郡(780千米)。而且,射程延長後,可以對導彈進行後方部署,在朝鮮300毫米多管火箭炮射程範圍之外展開作戰。韓國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彈道導彈比巡航導彈更快(五倍音速左右),彈頭更重,破壞力更強」,「可以成為遏制朝鮮使用核武器與導彈的一個手段」。

報道稱,該相關人士補充稱「開發出800千米彈道導彈,再加上計劃從2018年開始引進的高空無人偵察機『全球鷹』,韓國就可以對朝鮮全境進行監視,充分具備戰爭時期所需的用來打擊敵人的眼睛和拳頭」。

更多國際要聞
巴人槍殺以國夫婦
以色列一對30多歲夫婦(圖)周四晚駕車經過約旦河西岸時,在一個猶太人殖民區附近遭槍殺。一個自稱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有關組織承認責任。以色列...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一名涉嫌策劃襲擊澳洲一戰紀念巡遊的15歲少年,昨日被曼徹斯特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判囚終身,入獄首5年不得假釋。被告來自蘭開夏郡... 詳情
新App評人惹爭議
一款名為「Peeple」的新手機程式,性質類似香港的OpenRice,但用戶的評分對象不是食肆而是人,故此未推出已惹起極大爭議。Peeple... 詳情
美研究:濫用手機損戀人關係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貝勒大學漢卡默商科學院的研究證實,濫用手機會損害戀人關係,並導致更高水平的抑鬱。 研究人員對453名成人進行調查,... 詳情
一份涵蓋逾500萬瑞典人健康數據的研究指出,身材較高的人士患癌風險可能較高,女性尤甚。 每高10厘米 患癌機會多10至18% 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