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相:發射「衛星」是正當權力

[2015.10.03] 發表

【綜合報道】共同社報道,朝鮮外相李洙墉1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演說中表示,堅決應對將和平的衛星發射視為問題的不當行為,強調維護尊嚴是朝鮮堅定不移的決心。他並強烈暗示將進行實為遠程彈道飛彈的「衛星」發射實驗,但沒有言及發射時期。

李洙墉主張,朝鮮出於和平目的的太空開發是主權國家的正當權力,譴責稱發射衛星的國家有10個以上,但聯合國安理會僅針對朝鮮通過了禁止發射衛星的「決議」。安理會的朝鮮制裁決議中禁止「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所有發射活動」。

李洙墉還強調,核子試驗是應對美國的敵視政策及核威脅的自衛手段,批判稱儘管很多國家反覆進行了核子試驗,但安理會卻禁止僅實施過3次的朝鮮進行核子試驗。

更多國際要聞
巴人槍殺以國夫婦
以色列一對30多歲夫婦(圖)周四晚駕車經過約旦河西岸時,在一個猶太人殖民區附近遭槍殺。一個自稱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有關組織承認責任。以色列...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一名涉嫌策劃襲擊澳洲一戰紀念巡遊的15歲少年,昨日被曼徹斯特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判囚終身,入獄首5年不得假釋。被告來自蘭開夏郡... 詳情
新App評人惹爭議
一款名為「Peeple」的新手機程式,性質類似香港的OpenRice,但用戶的評分對象不是食肆而是人,故此未推出已惹起極大爭議。Peeple... 詳情
美研究:濫用手機損戀人關係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貝勒大學漢卡默商科學院的研究證實,濫用手機會損害戀人關係,並導致更高水平的抑鬱。 研究人員對453名成人進行調查,... 詳情
一份涵蓋逾500萬瑞典人健康數據的研究指出,身材較高的人士患癌風險可能較高,女性尤甚。 每高10厘米 患癌機會多10至18% 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