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郵》誹謗賠償額 陳國治要加碼

[2015.10.03] 發表
陳國治(上圖)先前入稟的狀書(下圖)。

【明報專訊】說過會使用一切可能法律手段,恢復個人名譽的安省公民、移民兼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昨日表示,已修改了入稟狀,向《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索取更高的誹謗賠償。

陳國治稱,要求《環球郵報》加碼賠償,是因為該報深化了對他的誹謗,蓄意毀壞他的名譽。陳國治指出,已在入稟狀內提高了要求《環球郵報》的賠償額,具體的銀碼很快就會向外公布。今年8月他入稟要求《環球郵報》賠償450萬元,並表明追討得到的任何賠款,會捐給萬錦市多福醫院和加拿大筆會。

今次加大向《環球郵報》興訟的誹謗賠償金額,事緣於《環球郵報》於今年8月6日發表的一篇報道,指中文免費周報《加華新聞》的前任主編王贇因發表了批評安省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的評論員文章後被解僱。

該報記者曾致電訪問陳國治,當時陳已向對方說明與那編輯被解僱的事無關,但最終還是將他的名字加進報道,他後來致電該報交涉,對方才作出修改,並作出澄清,但並無道歉。

另外,陳國治亦表示下月與省長韋恩訪華之行,將會有近百人隨行,訪問團帶同再生能源、清潔能源、創新科技等不同項目,將與中國官商會面,謀求此行為安省帶來豐碩的經貿成果。他又說,這次訪問中國,還有另一重要意義,那就是安省與江蘇省成為姐妹省份三十周年,1985年參與締造此項友好協議,當中還包括了時任律師、現任多市市長莊德利。他說莊已承諾將會參與此行,見證30周年的歷史時刻。

省長韋恩與他一行亦會到訪北京,與當地的官商會面,之後訪問團還會到香港西灣河國殤紀念墳場,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捍衛香港英勇抗敵陣亡的加軍。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要落實一個極具爭議的計劃﹐將80億公升未經處理的污水傾入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 滿地...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一名年僅約3歲的男童,昨晨溜出家門在街上遊蕩後,已在多倫多警方的協助下與他的母親團聚。儘管該名男童受了寒,但並未出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警方正在追緝一名據稱涉及4宗新市性騷擾案有關的色魔。該色魔似乎總是以個子矮小的女性為對象﹐特別是乘她們在講電話﹐或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