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延魯現身 稱受誘惑和威脅

[2015.10.05] 發表

【明報專訊】澎湃新聞報道,10月4日,釋延魯現身接受記者採訪,否認自己被控制,並發來自己當天所拍照片。釋延魯並說,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也受到各方面的誘惑和威脅,但我們這些舉報人會頂住壓力,舉報下去。

低調「隱身」30天後,2015年10月3日,中國嵩山少林寺官網掛出方丈釋永信10月2日會見朝聖團的消息。

此前,少林寺相關人士稱,釋永信「在北京檢查身體」。

深陷舉報風波的釋永信,上一次參加公共活動,是9月3日率眾在少林寺大殿寶殿舉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祈福法會」。此後,便行蹤消匿。

釋永信「現身」後,10月4日,帶頭舉報釋永信、「失聯」近兩個月的釋延魯聯繫記者,接受電話採訪,並發來照片,否認自己被控制的傳言。釋延魯說,舉報沒有結果誓不罷休。

近日,記者曾多次聯繫少林寺希望拜訪釋永信,均被婉拒。釋永信所住位於少林寺偏院的四合院外,門衛把守,拒陌生人靠近。

7月25日,自稱「代表所有對釋永信不滿者」的「釋正義」,發帖舉報釋永信私生活混亂、有私生女、雙戶口。次日,少林寺發布報案材料,要求公安機關查處謠言。

隨後,「釋正義」多番爆料,引發國家宗教局和中國佛教協會關注。8月4日,登封市宗教局稱,經核查「沒有釋正義這個人」。

四天後,釋延魯等在京實名舉報釋永信。8月11日,釋延魯曾在北京的酒店裡見過一次記者,此後便一直「失聯」。當時,釋延魯稱,他得罪了太多人,近期難以再回到登封。

更多中國新聞
世界小姐大賽
10月3日,第65屆世界小姐選美大賽東北賽區總決賽在遼寧省瀋陽市渾南區舉行。世界小姐選美大賽東北賽區總決賽10月5日頒獎盛典。本年將在三亞舉... 詳情
假鈔客被追病發亡 超市老闆判賠12萬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區一間超市的老闆阿龍,懷疑蔣姓顧客買香煙所支付的百元(人民幣•下同)是假鈔,蔣某見狀立即逃跑,被阿龍追趕期間,蔣某因病致... 詳情
粵嚴打暴力犯罪 警醫聯手治「武瘋子」
【明報專訊】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按照公安部部署,該省組織開展打擊嚴重暴力犯罪專項行動,重點打擊涉槍、個人極端、一殺多人、暴力襲警、暴力抗...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11時許,禪城區鴻運汽車站旁人行天橋上,一30歲左右的女子站在天橋外側綠化帶中,試圖自尋短見。民警到場後,對其進行開導,半個... 詳情
段譽後人齊聚展示一陽指
【明報專訊】日前,金庸《天龍八部》「段王爺」的後裔在昆明聚會,成立中華段氏文化研究會雲南分會。來自河南的段氏後人段保華現場展示了「一陽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