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議場像競技場 念金剛經當超度

[2015.10.05]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圖)4日到台中市參加一場座談時表示,別人看他看起來很兇,其實他是當台大外科教授時對學生是很兇,但他對病人很好,所以「我就學荓N議員當成病人」,當醫生對病人有耐心,台北市議會在他眼中像羅馬競技場,不知誰是獅子?誰是格鬥士?「看議員在念的時候,我也在念《金剛經》當成超度。」

再寫書 反省柯文哲現象

據中國時報報道,柯文哲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廖萬堅對談,張廖問他上任9個月來的心態有沒有改變?柯說改變的不多,「我是亞斯伯格症還是很難改」,政治上有些事能忍住不講,但喜歡開玩笑的毛病改不掉。

身為媒體發光體,是否倦勤?柯文哲說,4年任期,不能隨時落跑,「上天給我任務就要把他做好」,當市長後每天都有挫折,但他都當成呼吸一樣自然,也稱當外科醫生看破生死,「人生就是苦海!」

柯文哲憂心「台灣海洋性格不見了!」少子化變媽寶,要國人趕快恢復海洋國家的冒險精神,最近他正在寫第三本書,針對去年選戰對「柯文哲現象」的反省。

「人無百日紅!」柯文哲說,自己是台灣政治歷史最長的連續劇,不怕政治保鮮期過期,以前當教授對學生很兇,在急診室還氣得想將病歷丟出去,現在他學荍熗陪當病人,醫生的樣子跑出來,就會對病人有耐心。

更多中國新聞
台南抽驗早餐店漢堡 逾四成豬肉漢堡摻牛肉
【明報專訊】台南市壎竻蝴L去半年合共抽驗108件早餐店售賣的各款漢堡肉類,經DNA檢驗,竟驗出多達四成的漢堡肉都摻雜其他肉類,其中豬肉漢堡7... 詳情
【明報專訊】外傳頂新要賣101股權,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沒有聽說,而財政部也已持有52%股權,不會再買。至於頂新賣股後的動向,他回應,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