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開路 警員助擺脫追訪

[2015.10.06] 發表
曾蔭權(中)作為前特首,獲警方保護要人組(G4)保護。曾蔭權未到法院前,該組的警員已到東區法院視察及部署,離庭時則為曾蔭權開路。(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曾蔭權卸任後受警隊保護要人組(G4)保護。他昨晨前往廉署,下午到庭應訊及離庭,G4一直擔當「開路先鋒」,加上警員的維持秩序,令傳媒不能貼身追蹤。

曾蔭權下午2時到庭,至少6名G4警員於中午12時許已於東區裁判法院視察及佈陣。曾蔭權到庭時,3名G4一字排開在前方開路,引領曾蔭權夫婦進入法院升降機。他們入簬寣A軍裝警員攔茪伬偏鱆鸗T止他人入內,未理傳媒反對。曾蔭權尚在庭內應訊,已有警員及法庭保安阻隔升降機門,停留升降機待曾蔭權離開,同樣禁止他人使用。

曾蔭權乘車離庭後,警方繼續協助擺脫追訪。曾氏伉儷乘車返回畢拉山道住所,座駕轉入屋苑大閘前,10多警員築起人鏈,確保車輛不受記者阻截。警方發言人稱因保安理由,不便透露昨日安排,並表示會不時評估前特首的保安需要,提供適當保鑣服務。

更多要聞
林鄭哽咽:每天為曾祈禱 讚巨大貢獻 籲勿妄下判斷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廉署落案起訴,曾與他共事多年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她不便評論,她深信法院會獨立、不受... 詳情
曾為公眾憂慮致歉 沒為涉貪醜聞認錯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於1967年加入政府,45年間平步青雲,回歸前官至首名華人財政司,其後接任「腳痛」下台的董建華成第二任特首,攀至仕途... 詳情
涉案深圳豪宅丟空 4500萬放售
【明報專訊】廉署昨公布曾蔭權案案情,皆圍繞他計劃卸任後租住廣東富豪、香港數碼廣播主要股東黃楚標名下於深圳東海花園的豪宅,當區地產代理表示該單... 詳情
何周禮曾當傑青 沒註冊做「建築師」
【明報專訊】捲入前特首曾蔭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案的建築設計師何周禮,於2005年當選十大傑青,在建築界多次獲獎。何於2011年獲政府頒授「... 詳情
孫春蘭籲青年  對國家多一分擔當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統戰部長孫春蘭周日起訪港3天,她昨午於抗戰紀念活動致辭時表示,中港澳台四地青年,有緊密相連的前程命運,籲年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