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罰足總4萬元 中港大戰毋須閉門

[2015.10.06] 發表
9月8日港隊對卡塔爾的比賽,有球迷開賽前噓國歌及故意向球場投擲雜物,國際足協最終判香港足總罰款近4萬港元。圖為9月8日有球迷在播放國歌時背向球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港隊於上月8日舉行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主場迎戰卡塔爾,開賽前有本港球迷在奏國歌時發出噓聲,以及向卡塔爾球員投擲雜物,國際足協(FIFA)經過近一個月調查後,昨日正式通知香港足總,就球迷的兩項不當行為,判罰香港足總5000瑞士法郎(約3.99萬港元),並無其他追加懲罰,即港隊於11月17號主場迎戰中國隊的比賽,毋須閉門作賽。

香港足總昨發出新聞稿交代事件,指國際足協經紀律調查後,向足總發出的正式通知表明,9月8日港隊迎戰卡塔爾的比賽,足總需要為當日球迷的不當行為負責,包括「香港球迷噓中國國歌」及「有香港球迷故意向球場投擲雜物」,指已違反《國際足協紀律章程》第67條1及3節,判罰5000瑞士法郎。國際足協警告香港足總在未來比賽上,絕不能再犯這些不當行為,如有再犯將面臨更嚴重的處罰。

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昨回應稱,足總早前已收到國際足協的警告信,今次被罰款是意料之內,而由於罰款金額低於可上訴標準,足總只能夠接受。他續說,有關判罰「幸運地」不影響港隊未來的比賽,但他呼籲球迷保持克制,以免足總第3次被罰。

薛基輔:意料之內 籲球迷克制

對於下月17日「中港大戰」最終能否於香港大球場作賽,薛基輔稱希望一星期內獲康文署及香港大球場回覆。

更多港聞
一月起轉做西九顧問  M+總監李立偉離任
【明報專訊】繼前行政總裁謝卓飛及連納智辭職後,再有西九文化管理局高層宣布離任。在M+博物館本月動工之際,加入管理局5年的M+博物館行政總監李... 詳情
為製旗幟  3科大生地盤偷竹被捕
【明報專訊】3名科大男生疑為學會製作旗幟,昨凌晨潛入將軍澳一個地盤偷搭棚竹,被保安員發現追截擒獲,交警員拘捕。 被捕3人分別姓曾(18... 詳情
穿居士服 懷仔外婆再提訊
【明報專訊】涉在港逾期居留9年的12歲男童肖友懷(懷仔),其66歲外婆周紹璇(圖中)早前被控一項「協助、教唆、慫使或促致違反逗留條件」罪,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網民指曾泄密  盧寵茂呼冤 稱堅守協議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否決委任陳文敏為副校長一事,被指投反對票黈晥e盧寵茂教授成為風頭人物,有網民就試圖翻佢舊帳,話鬧學生泄密嚙c教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