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濾水器索償中國建築 ㄣ落滮彄D批理據不清

[2015.10.08]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灣啟晴h7月初爆出鉛水事件,總承建商中國建築之後承諾為住戶安裝濾水器,兩名啟晴h住戶在公布措施前已自費安裝,興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中國建築追討共800元購買濾水器費用。案件昨提訊,與訟雙方一度商討和解但不果。審裁官質疑申索理據不清晰,將案押後至12月21日,待申索人修改申索書。

官促改申索書 案件押後

中國建築的代表在庭上稱,申索人李曉瑩及陳傑仁的申索書不夠清晰,例如沒指明中國建築犯了何種失誤,有關失誤又與申索人購買濾水器有何關係等,亦沒列明濾水器何時購買和型號等詳情。代表又稱,鉛水事件爆發後政府一直有為啟晴h提供臨時食水,質疑為何申索人要自行購買濾水器。

審裁官指申索人自行購買濾水器屬無可厚非,但申索書未有清楚闡述為何中國建築要為此負責。

食水含鉛關注組召集人梁婉婷庭外稱,兩名申索人將向律師和工程師等專家索取意見,以修改申索書。

【案件編號:SCTC032903-4/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驗出食水含鉛超標的幼稚園增至3間。教育局昨公布,天水圍天主教聖葉理諾幼稚園兩個來自廚房及茶水房的熱水悜馱蘛迉說A含鉛量分別超出世... 詳情
建制新智庫成立 林建岳牽頭 鄭家純黃志祥任顧問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早前稱會成立智庫,建制派另一新智庫率先成立運作。由全國政協委員、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牽頭成立的「香港文化協進智... 詳情
律政司覆核敗訴 許智萰L罪仍須簽保
【明報專訊】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許智腄]圖)去年4月抗議中西區區議會閉門審議宣傳《基本法》撥款,與保安發生肢體碰撞,今年4月被裁定無罪,律政司... 詳情
叫口號展標語 方國珊立會抗議罰2000
【明報專訊】西貢區議員方國珊連同兩名議員助理,去年5月到立法會旁聽工務小組會議,反對擴建將軍澳堆填區。她們在兩次會議先後展示標語及喧嘩,令會... 詳情
【明報專訊】跨境貨車司機前年在落馬洲管制站被查獲運載私煙,3名海關關員疑向上級提交不誠實紀錄,指該司機只進口1200多支私煙。3人被控公職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