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寶:每日返工都有危機感

[2015.10.08]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被指疏忽或縱容亞視拖欠24名員工去年7月至今年1月的薪金及超時津貼,涉款超過113萬元,案件昨續審。葉否認亞視不獲續牌是一場大災難,認為亞視不會因而倒閉。控方質疑亞視接獲通訊局通知擬不建議續牌時,葉應有危機感,知道主要投資者王征可能不續注資,葉說﹕「魒洲電視,每一日返工我都有危機感。」

控方質疑可預視王征棄注資

控方昨盤問葉家寶時指出,去年9月5日通訊局通知亞視擬不建議續牌時,葉便應懷疑王征會否繼續借貸予公司,惟葉作為執董,對公司欠薪、續牌及股東糾紛等事宜漠不關心,質疑葉失職。葉否認,指當時獲王告知其正在尋找新投資者。控方認為,若王有意繼續注資亞視,則不需尋找新買家。控方又質疑葉早知王最終有可能不再注資,但葉沒做任何有意義的事情防止公司欠薪。葉否認,強調一切開支以員工薪金優先,非以王征等人的利益出發,指王在公司沒有地位、職權及名銜,只是每月借貸約3300萬元予亞視。

辯方證人斥前副總裁「擺姿態」

亞視前助理副總裁冼偉智昨出任辯方證人,直斥欠薪期間負責財務部的前副總裁李錫勛為人不夠成熟,不時「擺姿態」,其職權凌駕公司整個管理團隊,有時會隨個人意願審批報表。冼說,李曾明言「我老闆得一個,就係(董事兼高級副總裁)欒振國」。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STS13719-35/14、STS925-45、2116-2117、2363-2373、2393-2411、2434-2455、2886-2895/20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被指3年前誹謗漢基國際學校校董盧光漢及指盧當時在該校就讀的龍鳳胎子女作弊,陪審團早前裁定陳氏夫婦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裝修工人與女友誕下男嬰,兒子一個月大時,裝修工人疑以針刺兒子腳底,被控虐兒,案件昨日提堂。裝修工人在庭上初時說曾「拮過」男嬰,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日寄本地信免費  守護郵筒明信片照派
【明報專訊】自從爆出郵政署有意遮蓋殖民地郵筒王冠嘜頭後,反對之聲不絕於耳,有網民鐪acebook發起聽日一人一張明信片寄畀郵政署長丁葉燕薇... 詳情
政府甩轆 誤寫「檢控前特首CY Leung」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CY)前日鬖甈F會議前見記者,回應前特首曾蔭權被律政司檢控一事。政府新聞處官方twitter帳戶一度英文發帖,出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