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下月賽車 228車手參賽

[2015.10.08] 發表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協調員安棟樑在新聞發布會上致辭。(新華社)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7日宣布,雲集31個國家和地區的228名世界頂尖車手的第62屆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19日至22日舉行,在八項賽事中上演「速度與激情」。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954年創辦,起初是為本地賽車愛好者而設的業餘賽事,至今已發展成為一年一度的國際車壇盛事。由澳門當地街道所組成的東望洋賽道總長6.2公里,擁有高速直路和迂迴急彎,賽道最窄處僅7米,被公認為世界上最難應付的賽道之一。

本屆大賽主要包括:首屆國際汽聯GT世界盃、已成功舉辦了32屆的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洲際盃、擁有49年傳統的電單車公路賽以及首次允許所有2公升引擎驅動房車參賽的澳門東望洋大賽。

除了上述四大主要賽事外,還有多項為業餘車手和澳門當地賽車愛好者而設計的支援賽和商業賽事,包括路車挑戰賽、明星蓮花挑戰賽等。

據介紹,本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預算約2億至2.1億澳門元(1美元約合8澳門元),目前賽事準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預計門票及其他總收入約5300萬澳門元。

更多體育二
中國再摘八金 寧澤濤首戰告捷
「亞洲飛魚」寧澤濤7日在南韓金泉舉行的第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游泳比賽中首度亮相並奪得兩枚金牌。 中國軍團當日新增金牌8枚,目前以14金1... 詳情
2015廈門國際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將於8日在廈門揮桿。這場由女子歐巡、女子中巡聯合認證的賽事吸引了來自中國、英國、法國、丹麥等25個國家和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