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陸佑堂雜物房失火

[2015.10.09] 發表
港大陸佑堂內一間雜物房發生火警,職員事後用強力風扇,抽走室內的燒焦味。(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落成103年、屬法定古蹟的薄扶林道香港大學本部大樓陸佑堂,2樓一間雜物房昨晨發生火警,約百名師生及職員一度需疏散暫避,事件中無人受傷。初步懷疑火警起因是電器裝置故障導致。

事發昨晨10時許,保安員發現大樓2樓一間雜物房冒出大量濃煙,恐火災蔓延,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派出1隊煙帽隊及開動1條喉,將火救熄,幸未波及10米外的課室。警方其後發現雜物房內有煮食用具冒煙,一批^椅及膠桶被燒牷A會調查起火原因。

港大百人一度疏散

港大發言人表示,昨晨大樓2樓一個用作儲物房間冒煙,消防8分鐘後到場將火救熄,無人受傷,大學要疏散約100人,房間內有物件被熏黑;初步懷疑起因是電器裝置故障導致,但會進一步調查。而大樓的消防設備均符合消防條例規定,大學會不時檢視設備是否需要提升。

港大本部大樓是港大最古老建築,大樓外部是現時本港108項法定古蹟之一。大樓於1910年動工興建,1912年落成,以具文藝復興風格的花崗石柱支撐,頂部設鐘樓,四角有塔樓。大樓內更設4個庭院,別具特色。在1950年代,本部大樓擴建1倍至現時規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經在跨國電腦公司工作的「高登仔」,去年11月佔領期間,在香港高登討論區發帖稱,「政總同垃圾會入面有好好食既廿二鰷……如果各位想... 詳情
三成港人患慢性病  去年末期腎衰竭1200新症 45至64歲最多
【明報專訊】本港人口老化,慢性病人愈來愈多,政府統計處公布最新報告顯示,本港去年有29.8%人患高血壓、高膽固醇等慢性病,較6年前高5.2個... 詳情
一半港人未有醫保保障
【明報專訊】政府與保險業界正就「自願醫保」的最低標準討價還價。政府統計處剛發表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58號報告書》,揭示本港有一半人(35... 詳情
的士司機疑欠下巨債  昂船洲跳橋溺斃
【明報專訊】昂船洲大橋發生跳橋事件。一名市區的士司機昨獨自駕車到昂船洲大橋路肩位置後,在橋上一躍而下,警方海陸空搜索不果,4小時後失蹤男司機... 詳情
日長者智能城  一職聘3人釋勞力 重劃道路房屋  馬會借鏡研究
【明報專訊】人口老化問題迫在眉睫,日本東京大學4年前在東京近郊柏市進行試驗計劃,打造長者智能城市,包括為柏市重新進行交通規劃,及建造符合長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