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客幫襯自己 專車司機騙補貼

[2015.10.09] 發表

日前,上海警方破獲專車司機伙騙徒利用召車手機程式漏洞騙補貼的案件。專車司機涉嫌從騙徒獲得手機號碼,再假扮乘客,利用應用程式向自己發訂單,騙取車資及補貼給司機的獎金,每月收入數萬元(人民幣,下同),而騙徒月入最高可達10萬元,多個電召汽車平台均受影響。

同黨供手機號碼 扮乘客落單

澎湃新聞網報道,上月上海普陀區公安分局接到報案,稱電召汽車平台「一號專車」有用戶同時擁有司機、乘客身分,疑遭詐騙。警方發現,10多名司機涉嫌借用他人身分證與手機號碼,申請「支付寶」帳號,以此獲專車司機資格;再以另一手機號碼申請乘客帳號,並向自己的司機帳號發訂單,以延長服務、距離來騙取「一號專車」為乘客墊付的車資及補貼給司機的獎金,單筆最高騙取2000元。而騙徒則利用微信群組分配任務,甚至設置暗號。目前已有人負責獲取手機號碼及建立群組,再與專車司機分錢,收入頗豐。

更多中國新聞
蘇樹林受查前 王岐山曾赴福建
【明報專訊】中紀委公布福建省省長蘇樹林(圖)涉嫌嚴重違紀受查的消息,引來種種猜測;其實蘇樹林落馬早就有[可尋,就在他受查前11天,中紀委書記... 詳情
十一水陸路客流量  運送逾6億人次
【明報專訊】中國交通運輸部昨公布「十.一」長假的客流量數據,數據指全國道路水路共運送旅客達6.51億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其中全國道路客...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瀘沽湖景區傳出有無良商人瘋狂宰客,原每克只值不足1元(人民幣.下同)的中草藥石斛竟變成10元一克,索價3000元,事主魏先生... 詳情
「十三五」 中央力扶港上車
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日前在港提出的「三個共同體」概念,在本港乃至海外引起關注和解讀。內地觀察人士分析稱,在10月將召開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大背景... 詳情
洪營定調:決戰臨全會
【明報專訊】國民黨掀起「換柱風暴」,面對朱、洪僵局,洪陣營定調「決戰臨全會」,一切交由黨內制度決定,若未獲黨代表支持,將悲壯下台。據指出,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