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迪奎爾雖獲准保釋 前途未卜或遣返美國
荷李活男星來加避難

[2015.10.09] 發表
電影《斷背山》男星雲迪奎爾﹐周四在滿地可出席移民及難民局聆訊。(加新社)

(滿地可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下令﹐釋放在加國尋求避難的荷李活男星雲迪奎爾(Randy Quaid)﹐但他前途未卜﹐可能最早於下周被遞解回美國。

雲迪奎爾於周四在滿地可﹐出席移民及難民局聆訊後﹐被下令釋放。雲迪奎爾在5月時﹐已曾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逮捕過一次﹐當時繳納1萬元保釋金後獲釋﹐並需遵守一系列條件。他確有遵守所有條件。

邊境服務局在聆訊中說﹐即將到來的遞解日期﹐以及遞解前風險評估申請於9月22日被拒絕﹐促使當局於周二再度逮捕雲迪奎爾﹐因擔心他不會服從指令﹐於下周三離開加國。

雲迪奎爾的代表律師格倫澤斯基(Mark Gruszczynski)告訴聆訊庭﹐雲迪奎爾的被捕﹐「相當於預防性拘留」。65歲的雲迪奎爾本周被告知﹐他將被遞解回美國﹐他在美國面對通緝令及刑事檢控。

邊境服務局發言人周四不願說明是否將遞解雲迪奎爾﹐也不願作出進一步解釋。

雲迪奎爾與他的加拿大妻子﹐於2010年逃到加國。兩人自稱是迫害運動的受害者。雲迪奎爾尋求留在加拿大﹐並說﹐他是「荷李活追殺明星者」的目標。

雲迪奎爾夫婦於2010年抵達加國後﹐先後居住在溫哥華、多倫多與渥太華﹐並於2013年1月﹐遷至滿地可。

雲迪奎爾曾申請永久居民身分﹐但在2012年12月被否決。

加州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地區副檢控官卡特(Lee Carter)說﹐雲迪奎爾面對蓄意破壞的重罪檢控﹐他和妻子也面對另一項重罪指控﹐涉及2010年11月保釋期間未有出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