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僑選舉熱線今開通 增新語言服務助選民

[2015.10.09] 發表

【明報專訊】10月19日為加拿大的聯邦大選投票日。為幫助市民了解公民權利、選民登記及投票程序等,中僑互助會由即日起特別設立「中僑聯邦大選熱線」,讓市民查詢有關大選資料。

中僑行政總裁周潘坤玲表示,中僑的重要使命之一是鼓勵市民承擔公民責任與義務。不久前,中僑舉辦了聯邦大選論壇,同市民一起深入探討了各主要政黨對移民、就業、經濟、房屋及長者服務等的立場。新開通的「中僑聯邦大選熱線」,可以協助不諳英語的市民獲得關於聯邦大選的重要資訊。

「中僑聯邦大選熱線」於即日至10月19日(周末及10月12日 感恩節假期除外),為市民提供國、粵、英語有關聯邦大選諮詢服務。今年更新增加波斯語的回電服務。大眾可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致電604-408-7260,屆時將有經過培訓的義工提供聯邦大選的基本資料,包括:需要帶備哪些身分証明文件去投票或登記為選民、應該到哪個投票站投票,投票站開放時間及地址、10月19日如未能親往投票,應如何進行預先投票、如果不懂英語,可以怎樣投票及要求翻譯服務。

自2004年起,每逢大選期間,中僑均設立選舉熱線,為市民提供必要的選舉諮詢。

周潘坤玲鼓勵市民積極關心社區事務,行使公民權利,於10月19日投票日,投下神聖一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巴西16歲交換學生西澤(Luca Cesar)2013年在北溫松雞山(Grouse Mountain)滑雪發生意外致死,當時他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