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生校委補選 兩人競逐

[2015.10.11] 發表
Annabelle Mak (左)在今年4月份的活動中,與時任警務處長曾偉雄(右)合照。(「JPC Fellows 少訊智庫」Fb圖片)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研究生代表補選本月19日舉行,有兩名學生競逐,分別為港大研究生會主席、電機電子工程系博士生朱科(Zhu Ke),與應用語言學碩士生Annabelle Mak Wing Man。港大昨早透過電郵向研究生發放兩人資料。民陣前召集人、正就讀港大法學碩士的楊政賢昨晚聯同多名法律系研究生,向兩名候選人發邀請信,希望候選人與研究生會面接受選民質詢。

參選女生曾當政府青年大使

Annabelle在向校方呈交的資料中詳細列出其履歷,並未提出政綱。她稱冀為港大作出更大貢獻,「令世界更美好(making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是其座右銘。本報翻查資料,Annabelle現於英皇教育任職英文科補習導師,過去曾任民政事務局香港青年大使,亦是非政府組織「少訊智庫」的創會委員。「少訊智庫」(前稱少年警訊舊生會)的Facebook專頁稱,該組織由一班前少年警訊的精英策劃組成,希望回饋少年警訊,專頁有她今年4月份的活動中與時任警務處長曾偉雄的合照,其個人Instagram亦貼出她與「四點鐘許Sir」許鎮德在同一場合的合照。Annabelle至截稿前未回覆本報查詢。

研究生邀候選人接受質詢

楊政賢昨晚聯同多名法律系研究生,向兩名候選人發邀請信,希望候選人與研究生會面接受選民質詢。楊政賢說對兩候選人均無信心,質疑朱科稱會維護港大學術自主、院校自由是「講住先」,只是在此敏感時刻爭取選民支持的手段,又認為Annabelle迴避就副校爭議表態,未能回應選民期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日前建制派奪得立法會內會及財委會正副主席後,去年泛民突襲得手的工務小組及人事編制小組,預料今屆在建制派人數佔優下,建制可重掌兩... 詳情
林作戰區選 「唔靠港姐女友」
【明報專訊】與「十優港姐」女友麥明詩同樣屬「人生勝利組」的年輕大狀林作,希望由區議員做起,為政壇帶入新血,更豪言應修改須年滿40歲才能參選特... 詳情
單車節名人賽 劉鳴煒奪亞 蘇錦樑第七
【明報專訊】旅發局主辦的首屆「香港單車節」昨起一連兩日舉行,主辦單位預計將可籌得逾300萬元善款。昨日4項賽事中,最矚目的總裁慈善單車遊由2... 詳情
馮煒光fb發片 展梁振英「親和力」
【明報專訊】自詡「白宮發言人」的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昨早在其facebook上載短片,顯示特首梁振英與街邊小孩閒聊,冀展示特首的「親和力」,... 詳情
【明報專訊】端傳媒攝影記者關學津今年8月赴曼谷採訪爆炸案,因攜帶避彈衣被捕,泰國正式以「未經許可持有武器」罪名提出起訴,本月12日在曼谷提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