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850萬元私煙 今年最大宗

[2015.10.11] 發表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楊嘉斐(左)與同僚展示檢獲的大批私煙。她表示,長假期過後是走私高危期,海關會加強各口岸堵截及抽查工作。(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海關在落馬洲管制站破獲今年最大宗偷運私煙案,揭發有私煙集團趁內地十一黃金周長假期剛結束、大量貨物進港之時,企圖魚目混珠用貨車偷運私煙,終被海關人贓並獲;行動中共檢獲約320萬支香煙,市值約850萬元。

被捕男司機48歲,涉嫌觸犯《進出口條例》罪名。海關相信案件涉及走私集團幕後操縱,正展開追查,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監督楊嘉斐表示,前晚8時許,關員在落馬州管制站執勤時,抽查一輛由內地來港的跨境貨車,司機報稱運載一批紙袋及塑膠粒,關員經風險評估後,用車輛X光掃描器檢驗,發現所有申報貨物被放在紙箱,有別慣常用厚紙袋或膠袋包裝,加上貨物排列整齊,與條裝香煙排列方式相似,思疑下決定人手驗貨,當移開放在車斗較前位置的申報貨物後,發現244箱約共320萬支私煙,市值約850萬元,應課稅值約600萬元,遂拘捕涉案司機及扣留貨車調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四男生涉至少兩次非禮家中親妹,包括露出陽具逼近妹妹的嘴巴。妹妹受辱後不願回家住宿,與母親激烈爭吵時透露事件,最終報警。男生被控... 詳情
【明報專訊】長笛男導師在小學指導學生,卻在任教3年多內非禮兩名年幼女生。有事主受辱後通知校方報警。導師涉兩項非禮,毋須答辯,獲准保釋候查,案... 詳情
燉奶佬4年五度被爆竊
【明報專訊】金裝燉奶佬茶餐廳再成竊匪目標。昨凌晨3時許,警員巡經長沙灣順寧道263號「燉奶佬」分店時,發現店舖玻璃門粉碎,門前閉路電視被擰歪... 詳情
旺角私家車響號被扑凹
【明報專訊】一輛60多萬元的Tesla Model S電動私家車(圖),昨凌晨約一時沿旺角砵蘭街駛至近豉油街時,21歲姓余司機見數名男子走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