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變賣萌日 陸官媒加入宣傳惹議

[2015.10.11] 發表
10月10日在大陸網絡社群成為「賣萌日」,連官媒新華社的官方微博也加入,引起網友討論。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在對岸的網絡社群則被炒作成「賣萌日」(賣可愛之意),連中共官媒新華社的官方微博也加入賣萌,引發網友議論,稱「居然一點政治敏感度都沒有」。

因為「十十」和「日月」相疊是「萌」字,大陸許多藝人和民眾紛紛在社群網站上響應賣萌日,貼出自己的可愛照。部分網友則在留言中表示,10月10日是「民國國慶日」或「台灣雙十日」。

值得注意的是,新華社的官方微博「新華視點」10日晚8時33分也發出這張「萌」字圖片,文中還題到「為啥叫賣萌日?自己看看囉∼」

也有網友諷刺,「你作為新中國的官媒居然一點政治敏感度都沒有!」有人直接回答「雙十國慶節」,還有人表示受不了,「在歷史上今天是辛亥革命,然而現在卻說是賣萌日,說好的不忘歷史呢?」

更多中國新聞
虎媽馴6歲兒 綁樹幹呼巴掌
【明報專訊】這樣教訓孩子,會不會太超過?網友拍到有家長把稚齡男孩綁在台中大里一處涼亭的樹幹上(圖),媽媽還不停打巴掌教訓他,網友說,上前制止... 詳情
4款紅酒疑似酒精調果汁
檢警曾查獲不肖業者以酒精、香精、糖精(三精)與蒸餾水(一水)調製紅酒販售,媒體將市售12款紅酒送驗,發現有4款疑似摻水或果汁,再以酒精調製成... 詳情
【明報專訊】陳姓男子認為兒子打工受欺負,口出「你他媽的給我走走看」,被告公然侮辱,一審判處拘役20天。他不服上訴,台南高分院法官引魯迅《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