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籌款助車禍孤寡
2.4萬元善款被人提走

[2015.10.11] 發表
車禍死亡的貝朗格與家人合照。

【明報專訊】安省薩伯里(Sudbury)一名貨車司機因車禍喪生﹐有人在籌款網站GoFundMe設立帳號﹐旨在幫助死者的遺孀與兩個孩子﹐帳號募集到逾2.4萬元﹐但該家庭卻分文未得﹐款項被人取走﹐皇家騎警正調查此案。

29歲的貝朗格(Roger Belanger)於7月28日因車禍死亡。貝朗格的姐妹羅克珊(Roxanne Belanger)說﹐數天之後﹐他在阿省的一名友人﹐發起GoFundMe.com集資運動﹐為死者家人籌款。

在貝朗格的弔唁網站上﹐有一個網上信託的鏈接。一周之內﹐176人為該紀念基金捐款。羅克珊說﹐雖然該基金籌到款項超過2.4萬元﹐但死者家人從未看到分文。

隨時間推移﹐死者的家人開始懷疑。羅克珊說﹐該帳戶擁有者並未將款項﹐轉帳給貝朗格的遺孀賈斯廷妮(Justine)。

當死者家人向GoFundMe職員詢問時﹐他們獲悉﹐這筆錢已從帳戶上失蹤。該公司告訴他們﹐該筆款項分22次取出。

之後﹐GoFundMe凍結該帳戶﹐貝朗格家人呼籲那些捐款人士﹐通過他們的信用卡公司要求退款。

阿省皇家騎警說﹐這不是他們第一次調查同類投訴。

警員奎列(Ashely Quallie)說﹐網上捐款帳戶設立後﹐並無足夠保障措施﹐確保款項交給正確的接收者。「很難知道﹐哪些是合法的運動﹐款項交給有需要的人士。」GoFundMe發言人說﹐該公司正協助警方展開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流感季節將至﹐流感專家忠告﹐儘管去年的流感疫苗組合匹配度不高﹐影響其有效性﹐但民眾不應因此避免打預防針。 安省... 詳情
反對能源東輸
一些民眾周六在滿地可示威﹐抗議能源東輸(Energy East)油管計劃。(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