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僑團接辦「世粵聯會」
2017年舉行料2000人出席

[2015.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的華僑代表在澳洲悉尼接過旗幟,承辦2017年在溫哥華舉辦的「世粵聯會」。

第八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暨第二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在10月6日,於澳洲悉尼圓滿閉幕,而「加拿大廣東聯合總會」代表上台接過大會旗幟,象徵承辦權的轉移。

其中一位上台接旗的溫哥華僑團代表、中華會館理事長朱展倫對本報表示,為了承辦這一次活動,加拿大各地的粵籍僑團聯合組成了「加拿大廣東聯合總會」。

其成員來自加拿大各地,遠至哈利法克斯(Halifax)都有代表參與其中,但不少成員都是來自溫哥華與卑詩。

朱展倫說,這次在澳洲出席「世粵聯會」的活動很開心,而且一切順利,他有信心加國僑團在2017年會辦好下一屆「世粵聯會」。

據悉,當晚舉行的閉幕式,共有近2000人出席,包括中國駐悉尼總領事李華新、廣東省僑辦主任李心、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歷屆大會主席,以及全球粵籍僑胞代表等。

李心在閉幕式上宣布,經第八屆「世粵聯會」第三次常務理事會審議決定,加拿大廣東聯合總會獲得第九屆「世粵聯會」暨第三屆「世粵僑青大會」主辦權,大會將於2017年在溫哥華舉行。

朱展倫先前透露,溫哥華的「世粵聯會」大概在2017年10月舉行,屆時估計從全加以至世界各地到臨出席的粵籍僑團代表與廣東鄉親會多達2000人。僅是舉辦經費,便超過一百萬元。加拿大僑團也是經過慎重考慮之後,才決定承辦「世粵聯會」。

更多社區消息
40選手爭奪赴穗比賽展才藝
【明報專訊】「第五屆中國少兒小金鐘音樂大賽加拿大選拔賽」的總決賽昨晚假溫哥華市中心的小女皇劇院(The Vancouver Playhous... 詳情
阿力山德橋具歷史尋保育
【明報記者陳志強報道】卑詩省府日前公布一項關於菲沙河走廊(Fraser Corridor)沿岸華人遺蹟的研究,並發表影片推介這些深具歷史價值... 詳情
鐵橋遺趣事 華工留血淚
推廣淘金熱歷史地點旅遊的非牟利組織New Pathway to Gold的其中一位共同主席、原住民雷蒙德(Terry Raymond)希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