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比利時齊入決賽周

[2015.10.11] 發表

縱使威爾斯於周六歐國外作客0﹕2不敵波斯尼亞,但因同組本排第3的以色列落敗,使該隊得以和同處B組的比利時攜手晉級,自1958年後再現身大賽決賽周!

威爾斯原本必須在餘下兩輪比賽取得1分,才能確保直接殺入決賽周的資格,賽前好消息是頭號球星加里夫巴利(Gareth Bale)確定今仗擔正,與艾朗藍斯及笠臣簡奴等進攻球員,均以正選掛帥。

面對缺少迪斯高的波斯尼亞,威爾斯上半場壓著對方猛攻,可惜艾朗藍斯14分鐘的罰球先被比高域托出,而在完半場前,他在右路扭入禁區,要勞煩比高域出迎,可惜角度太窄未能起腳,及後被敵軍在白界線前清走。

威爾斯錯失良機,換邊後戰至71分鐘,被波斯尼亞藉半場位置一個罰球開上前場,皮球彈地下,由米蘭杜歷升高頭槌頂入落後。完場前1分鐘,波軍再藉一次右路角球,由伊比斯域門前加一腳射入,將比數鎖定為2﹕0完場。不過,落敗的威爾斯賽後仍拿下足夠分數,繼1958年後再次躋身大賽決賽周,皆因以色列在主場爆冷不敵塞浦路斯1﹕2,小組第3更被波斯尼亞取代。

至於比利時亦在同日晉級,更暫時壓過威爾斯兩分上榜首。

他們今仗作客魚腩安道爾,上半場已靠尼高恩蘭及奇雲迪布尼的入球,領先2﹕0;換邊後,即使對方一度追至1﹕2,但夏薩特的12碼及迪樸查的入球,將比數鎖定為4﹕1,以一場大捷慶祝出線。

巴利﹕這是一生中最好的敗仗

這位效力皇家馬德里的球星說﹕「我生命中最好的敗仗!雖然這是一場硬仗,但我們已完成了使命,所有人都很開心。小時候一直夢想可在大賽亮相,我們現在有機會去法國了,可以鬆一口氣,在今晚享受這個快樂時光。」

更多體育一
據《阿克倫燈塔報》報道,克利夫蘭騎士首發大前鋒凱文洛夫(圖)昨日參加了全場5打5訓練。接受採訪時,他透露自己可能會在下周五騎士與印地安那溜馬... 詳情
陳浩鈴美國鬥妮高 港將陳浩鈴於美國壁球公開賽外圍賽以直落3局11﹕5、11﹕9及11﹕4淘汰馬來西亞的雲妮沙殺入主賽圈,將硬撼世界排名... 詳情
高普:適時完美撳掣
縱使尚未跟利物浦大部分球員見面打招呼,「紅軍」新帥高普已被無數利迷視為救世主。然而這名德國籍教頭重申,擁躉的期望必須合理,否則只會令改革寸步... 詳情
利物浦近年最成功的領隊毫無疑問是賓尼迪斯,曾與賓帥合力協助「紅軍」晉身歐聯決賽的阿根廷防中馬斯真蘭奴,仍然難忘對方昔日的恩惠,感激該名現任皇... 詳情
西班牙足總證實,在周五大勝盧森堡時傷出的大衛施華與艾華路莫拉達,下周一均無法隨隊遠征烏克蘭。 西班牙雖然周五在歐國外C組大炒盧森堡4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