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行遭竊 失20萬元鎮店長白山參

[2015.10.12] 發表
西環皇后大道西參茸行發生爆竊案,約值70萬元參茸海味被盜,包括兩支共值20萬元的「鎮店之寶」長白山人參。

【明報專訊】西環皇后大道西一間參茸行發生爆竊案,店舖點算發現,兩支共值20萬元的「鎮店之寶」長白山人參被盜去,連同其他參茸海味共失貨約70萬元,另失去5000元現金。警方將事件列為爆竊案,暫無人被捕。

現場為皇后大道西188號地下參茸行。消息稱,昨晨7時許,東主夫婦返回店舖,準備開門營業,發現店舖後門被撬,店內有被搜掠痕[,飾櫃和雪櫃內貨品一片凌亂,收銀機則被放在地上,疑遭爆竊,63歲姓林男職員報警。

疑賊游繩潛天井破後門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相信匪徒是從後山的賽馬會診所,游繩數米潛入大廈天井,再破壞後門鐵閘,潛入店內爆竊。據悉,店舖裝了防盜警鐘,但未設閉路電視監察。

東主點算後,發現損失總值約70萬元參茸海味如鮑魚、燕窩、蟲草及海參等,更有兩支被形容為鎮店之寶的長白山人參,每支價值達10萬元,以及約5000元現金。

曾有人到店問價

警方將案件列為爆竊,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1隊跟進,暫無人被捕。現場消息稱,匪徒最少兩人;早前有人到店就長白山人參問價,未知是否與案有關。

中醫師公會會長關之義指出,人參是名貴中藥,有補中益氣、提神醒腦及延年益壽等效用,長白山人參主要來自東北長白山,由於全屬野生,其藥效比多屬人工種植的高麗參高。

關又指出,每支長白山人參的價值,並非由大小或長度決定,而是取決於其「質地」。至於有長白山人參稱價值達10萬元,他認為這取決於市場需求,但正因長白山人參屬野生,產量逐漸減少,價格自然上升。

更多港聞
礦工可獲金價九成半  公平貿易金飾擬在港認證
【明報專訊】港人於喜慶日子愛買金器,根據世界黃金協會數據,去年港人對金飾的需求高達60公噸,數量在大中華地區僅次於內地。除傳統金飾,5年前來... 詳情
分租工場助後進逐夢
【明報專訊】本地用作首飾設計的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絕無僅有,Nathalie近年將部分上環的工場分間成工作室,出...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不少中國銀行及星展銀行客戶均收到銀行發出的短訊,指近日發現部分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在靠近感應式信用卡例如payWave卡時,... 詳情
煮食未看火釀火災
【明報專訊】昨早11時許,警方接獲數名居民報案,指白田h第13座8樓一個單位的窗戶冒出濃煙,消防到場迅速將火救熄,無人受傷,附近居民毋須疏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