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戰機攜200彈藥夜訓 引擎故障急降
避過墜毀民居

[2015.10.12] 發表
飛機殘骸,疑似殲10戰機的俄製AL31發動機。

【明報專訊】解放軍一架攜有近200枚航空彈藥的戰機,日前在進行夜間訓練期間,發動機突然失去動力,從3500多米高空急降墜毀。

據中國官方電視台報道,遇險期間,戰機曾飛越民居,最終在無人地區墜毀未有造成人員傷亡,而隸屬空軍航空兵某部的駕駛員李通則在險急關頭跳傘逃生,僅受輕傷。網上消息指出事戰機為國產的殲10戰機。

據報道,事發時李通剛剛完成戰術驗證飛行,惟戰機在漆黑中突然失去動力。他曾數次嘗試重啟發動機,當時戰機已急降至1500米,而機上至少載有兩噸半航油、近200枚航空彈藥。

由於李通在戰機上看到當時地面接連出現兩個燈光區,故此放棄了兩個最佳的跳傘逃生機會,「下降的時候我看了一下高度,大概在3400、3500(米)左右」。塔台指揮員要求李通在下降至1000米左右時跳傘,但因看到另一民居而放棄,「發現了第2個更大的一個燈光區,我繼續壓桿」,直到完全避開之後,戰機已急降至500米左右,最終李通在超低空跳傘逃生,導致頸椎和腰椎受傷。從報道中的片段可見,在短短198秒從高度3500米急降到351米棄機跳傘,戰機最終墜毀後,機身損毀嚴重,而李通逃生時所用的跳傘則掉落一處空地。

更多中國要聞
再扣女「日諜」 日媒稱罕見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前日透露,一名50多歲日本女性今年6月在上海被中國國家安全部查扣。據悉,該名女子在中國出生,入籍日本後在東京新宿... 詳情
中國財團爭購澳洲牧場
【明報專訊】據外國媒體報道,有多個中國財團正籌劃在澳洲競購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的農牧業土地(相當於浙江省的面積),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養牛... 詳情
【明報專訊】連日來,福建省長蘇樹林的落馬持續震動輿論,中紀委深夜「打虎」的「突然」也引發各方熱議。據中新網報道,十八大以來,從周末「打虎... 詳情
交通部專車新規 禁私家車經營
【明報專訊】中國交通運輸部擬禁止私家車提供專車服務。交通部日前公布的專車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專車公司必須取得出租車經營許可資格。無牌私家車將被... 詳情
部分專車司機打算退出
私家車接活掙個油錢,今後車主將面臨去留抉擇。昨天,交通運輸部出台關於網絡約車的徵求意見稿。意見稿雖未明確如何將私家車轉為「營運車輛」,並將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