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明率百人訪美 與奧巴馬首腦會談

[2015.10.12] 發表
朴槿惠(左)將到訪美國,並與奧巴馬(右)舉行首腦會談,圖為2人早前會面的情況。

【綜合報道】據南韓傳媒報道,南韓總統朴槿惠應美國總統奧巴馬邀請,將於本月13至16日到訪美國,並與奧巴馬舉行首腦會談,這將是朴槿惠和奧巴馬執政以來第4次正式會談。而今次跟隨朴槿惠訪美的整個使節團有166人,為歷來最大的規模。

朴槿惠將於13日凌晨抵達美國,首個行程是在14日向華盛頓南韓戰爭紀念碑獻花,然後訪問美國太空總署高達太空飛行中心,討論兩國如何加強在太空領域合作。

朴槿惠15日將訪問美國國防部,審視兩國聯合防嬪庤捸A她將會繼前總統李明博後,成為第2位訪問美國國防部的南韓總統,並於當晚出席美國副總統拜登主持的晚宴。

朴槿惠16日將與奧巴馬舉行首腦會談及午餐會,相信會談及美韓同盟關係發展、朝鮮核問題、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等話題,雙方其後會舉行聯合記者會。

美韓兩國亦將發表《關於美韓關係的聯合情況說明》,雖然兩國目前正就具體內容進行協商,但將會提到雙方就朝鮮及朝鮮核問題的立場。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共和黨籍調查員投訴,他因反對眾議院調查利比亞班加西美國領事館遇襲案的委員會,過分把調查集中於追究前國務卿希拉莉責任,... 詳情
克林頓夫婦紅寶石婚 twitter低調互送祝福
【綜合報道】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與妻子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莉,在剛過去的周日結婚40周年,2人分別在twitter上載當年的婚照,並留言表達... 詳情
【綜合報道】以色列昨日空襲加沙一處哈馬斯目標時波及鄰近房屋,一名30歲巴勒斯坦懷孕女人與3歲女兒一同喪生。以軍聲稱本身攻擊目標是哈馬斯收...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上星期六(10日)表示,將會向本月3日遭到美軍空襲的阿富汗昆都士無國界醫生醫院的死傷者家屬支付慰問金。 ... 詳情
布吉500人圍警局
【綜合報道】泰國旅遊勝地布吉兩名懷疑販毒的青年前日逃避警方追捕時被警車撞死,引發騷亂。死者親屬及其他民眾包圍警局,又縱火燒車,多名示威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