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英軍直升機墜毀 5死5傷

[2015.10.12] 發表
一架載有10名北約人員的英國空軍Puma Mk2直升機,準備降落在阿富汗喀布爾的北約支援總部時不慎失事,造成5死5傷。圖為Puma Mk2直升機。

【綜合報道】英國國防部11日表示,英國皇家空軍一架Puma Mk2直升機,準備降落在阿富汗喀布爾的北約支援總部時,不慎失事墜毀,造成5人死亡,包括2名英國空軍人員,另有5人受傷。

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稱:「已針對此案進行調查,我們證實這是場意外,不是遭到報復攻擊。」2名罹難英國士兵分別來自空軍230及33中隊,當時機上載有10名北約人員。

目擊該事件的阿富汗安全人員說,直升機「撞上北約基地的汽球安全標示,導致旋轉翼被繩子纏繞」,之後墜落並竄出黑色濃煙,另架直升機在空中盤旋,之後降落在失事地點。

另外,英國國防部亦稱,一支英軍車隊同日稍早在喀布爾遇襲,造成7名非英國籍人員受傷。阿富汗反政府游擊組織「神學士」(塔里班)承認犯案,表示是為昆都士罹難者報仇。

更多國際要聞
英或DNA鑑定世襲爵位 挑戰王室正統
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日前下令英國最高法院7名法官,裁定能否利用脫氧核糖核酸(DNA)測試,解決一宗世襲爵位的血緣繼承爭議。若法庭裁定DNA... 詳情
涉間諜罪 伊朗受審 《華郵》記者判罪成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前駐伊朗分社社長禮薩伊安(Jason Rezaian,圖),早前被伊朗政府以從事間諜活動等罪名起訴及羈押。...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最新民調顯示,總理默克爾所屬政黨的民意支持度,跌到2年新低,相信與她支持收容難民的立場有關。 周日公布的民調結果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