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謀合力狙擊 保守黨少數政府

[2015.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再過一周就是聯邦選舉﹐感恩節長周末相對淡靜。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的政敵說﹐如果保守黨在10月19日選舉中勝出﹐組織少數政府﹐他們會合力擊敗保守黨。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和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都說﹐他們努力爭取議席﹐擊退保守黨﹐組織自己的政府。但不少人問﹐如果保守黨贏得少數政府﹐兩黨如何應對。

自由黨說過﹐他們不會與新民主黨正式結盟﹐但兩黨同意﹐假如保守黨組織少數政府﹐它們會互相支持。

唐民凱周日對CTV電視台《質詢時間》(Question Period)節目說﹐他再也不能忍受哈珀﹐無論如何﹐他都不會支持哈珀。

自由黨傳訊主任普翠斯(Kate Purchase)確認﹐自由黨願意與國會其他政黨非正式合作。她說﹕「我們一直說﹐我們會跟國會其他政黨合作﹐通過良好的法案﹐但是我們不會與其他政黨達成正式協議。」

可是﹐12個國家簽訂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或是新民主黨和自由黨之間的絆腳石。

唐民凱說﹐只有他能阻止《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替加拿大勞工爭取更好的待遇﹐他也抨擊杜魯多﹐說他協助哈珀﹐落實「謀殺職位」的交易。

唐民凱周日到卑詩省拉票﹐他批評總理哈珀飢不擇食﹐與11個太平洋周邊國家簽署秘密貿易協約﹐只求競選期間有點事情宣布﹐並非為加拿大家庭爭得最佳協議。

更多要聞一
哈珀偕夫人訪長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哈珀昨攜同夫人勞蓮參觀多倫多烈治文山孟嘗護理大樓的各樣設施,並了解孟嘗會各項社區服務,又親切慰問孟嘗閣的長者住客。 ...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華人參政委員會昨舉辦聯邦大選經濟論壇﹐邀請政商界人士評論3大政黨於大選中的經濟政綱。當中有講者批評在保守黨帶領下﹐令加國經濟... 詳情
白俄總統選舉 盧卡申科5度連任
【綜合報道】白俄羅斯總統選舉投票周日結束,選委會確認現任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圖)以壓倒性得票逾八成,第5... 詳情
王冬勝山頂大班屋 遭4賊掠走245萬財物
【明報專訊】在香港匯豐銀行位於山頂中峽道19號的大班屋遭到爆竊,損失245萬元財物。 據土地及網上資料顯示,上址由匯豐銀行持有,實用面... 詳情
涉間諜罪 伊朗受審 《華郵》記者判罪成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前駐伊朗分社社長禮薩伊安(Jason Rezaian,圖),早前被伊朗政府以從事間諜活動等罪名起訴及羈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