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系教授促勿一刀切設限

[2015.10.14]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的登記計劃僅讓部分大型樂器登車,並表明豁免古箏有困難,放寬限制標準惹非議,有古箏老師批評港鐵打擊學生學習藝術,有家長甚至憂慮是否應讓子女學習更小型的樂器。對於該計劃未有包括運動用品,有體育系教授認為,不少運動員都需要攜帶大型運動用品乘搭交通工具,冀港鐵勿一刀切設限制,彈性處理個案。

有7至8年教學經驗的古箏老師陳小姐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學生通常參加校際比賽才會攜帶古箏出門,大多會乘搭港鐵,專業樂手則普遍會召喚客貨車運載古箏,但學生在經濟上難以負擔,冀港鐵豁免古箏入閘。

她說,自女生被禁帶古箏進港鐵後,有家長憂慮是否應讓子女學習更小型的樂器,批評港鐵對學生學習藝術造成打擊,認為政府聲稱要推動本地藝術發展,但港鐵的取態似乎「自打嘴巴」。

浸大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不少運動員或學生都需要帶備運動用品乘搭港鐵,部分如桌球棍、獨木舟槳等不會太過阻礙其他乘客,卻有可能超出港鐵規定的130厘米標準。雷雄德盼港鐵放寬限制,考慮在非繁忙時段允許運動員攜帶用品,或設立獨立車廂。他希望在運動用品未有阻礙市民下,港鐵勿一刀切訂立限制,支持體育發展。

更多要聞
七警最快明起訴  或引可囚終身條例檢控
【明報專訊】據悉,警方就去年10月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員疑毆打示威者曾健超一案(俗稱七警案),最快明天落案起訴涉案的7名警員。律政司長袁國強... 詳情
福臨門七哥山頂屋抗鐵筆賊  同區大班屋竊案  拘一貴州犯
【明報專訊】山頂區豪宅接連發生爆竊案。著名食肆「福臨門」前掌舵人、「七哥」徐維均位於加列山道的獨立屋,前晚遭兩名匪徒潛入爆竊,損失約12萬元... 詳情
防盜網割傷  大班屋疑犯求診被捕  警不排除兩案有關
【明報專訊】周日晚山頂中峽道匯豐「大班屋」爆竊案有突破發展,其中一名疑匪逃走時被防盜刺割傷雙手,同日晚上因流血不止到沙田醫院求診,其後被揭發...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67歲的徐維均,投身飲食業50多年,因在家中排行第七,人稱「七哥」;其父親為著名食府「福臨門」創辦人徐福全,七哥14歲開始隨... 詳情
【明報專訊】山頂豪宅區接連發生爆竊案,事主包括匯豐副主席王冬勝及飲食界名人徐維均,兩間獨立屋的保安設施有明顯差別,但同遭匪徒潛入。消息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