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譏諷哈珀應感難堪
大選前數天拉福特兄弟站台

[2015.10.16] 發表
保守黨領袖哈珀周四到魁省三河市拉票﹐與當地小生意東主格什(Paul Gerth)手持一把鈔票﹐影射自由黨勢必加稅。(加新社)

【明報專訊】自由黨領袖杜魯多說﹐保守黨領袖哈珀在競選最後數天﹐找福特兄弟為其站台﹐他「應該感到難堪」。杜魯多在魁北克拉票時發表上述言論。當時有記者問他﹐如何看待哈珀與福特兄弟的關聯。

前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與其兄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二在多倫多出席保守黨造勢大會﹐傾聽哈珀演說。福特兩兄弟也將在周六﹐聯手主持怡陶碧谷(Etobicoke)一場保守黨活動。

杜魯多說﹕「哈珀應該感到難堪﹐他不得不依靠福特協助他競選連任。」

杜魯多的講話獲得支持者的熱烈掌聲。

杜魯多說﹕「這些日子很多人議論紛紛﹐提及福特兄弟的偽善與他們的毒品糾葛﹐以及哈珀及其對此事的立場。但其實那不是問題所在﹐我認為最嚴重的﹐最困擾我的﹐是他們厭惡女性的表現。福特兄弟不應出現在全國競選舞台﹐更不用說在周末活動中招待總理。那是完全不負責的總理。」

福特任職多倫多市長期間﹐迴避記者查問他的吸毒問題﹐持續數個月後﹐他最終承認自己吸食可卡因。

他也被迫公開道歉﹐涉及他有一次與媒體爭吵﹐話題涉及他與妻子雷娜塔(Renata)的性生活。此外﹐福特為自己的猥褻言論道歉﹐因為他說﹐他希望與當時的市議員同僚斯廷斯(Karen Stintz)做愛。

此外﹐前福特助理陶海(Mark Towhey)出書曝福特醜聞﹐其中部分摘錄本周曝光﹐第一手揭露市長招認吸毒情事期間﹐最高峰時期的失控行為﹐那令福特風波再回新聞聚光燈下。

哈珀周四到魁省三河市(Trois-Rivieres)競選﹐記者詢問該次保守黨造勢活動﹐他說﹐那是一次機會﹐將志同道合的加人集合在一起。

更多要聞二
兩黨拒出席 TPP簡報會
【明報專訊】聯邦樞密院邀請各黨﹐在投票前數日出席一個機密簡報會﹐了解「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更多詳情。但自由黨與新民主黨都... 詳情
華裔票可左右選舉大局
【明報專訊】列治文中選區(Richmond Centre)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候選人黃陳小萍(Alice Wong)昨日聯同另外3位候選人接受... 詳情
為協助華裔公民踴躍參與下周一(19日)聯邦大選的投票,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與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共同發起,在投票日當天組織義工車隊接送選民前往投... 詳情
聯邦大選將於下周一(19日)迎來投票日,卑詩省民屆時將會有12個小時的時間投票。選民將需要攜帶投票通知及一張政府所發的身分證明,前往指定投票... 詳情
三黨大打移民反恐牌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投票日將於下星期一舉行,在過去長達11周的競選期,各政黨候選人都使出渾身解數爭取選民支持,是近年選情最激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