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吊臂車地盤撞死女雜工 長子:母原盼退休一家外遊
警截可疑車 司機乘客棄車逃
兩小時兩驚險車禍 6人傷
園丁認持玩具槍圖劫銀行 被拒保釋
青少年軍邀方力申招兵 退休警司任總幹事 65歲可入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周製百支 難在細微處

【明報專訊】Angel Candle在錦田紅磚屋的門市內有過百支香薰蠟燭,全是Andrew親手製做。他幾乎把所有時間投放在蠟燭上,周末或公眾假期會留守門市,其餘時間就在葵興的工作室製蠟燭,一雙手密密做,一周可做出百餘支。

不在門市就是工作室

先把蠟煲熔,再加色素和香油,「要注意蠟的溫度不可太高,否則香味很易揮發」。把充滿香味的蠟倒在桌子上,靜待數分鐘,便可把已凝固的蠟剷起,再切成粒狀,然後把不同顏色的蠟粒放在大盆內拌勻。

Andrew笑說﹕「這盆是小時候在蠟燭場的浴缸,其後被工場師傅拿來放蠟,我一用便用到今天。」把熱蠟倒在模具堙A蠟粒分開數次倒入,再用水管改裝成的圓柱把蠟壓實,然後鑽孔留位置放棉芯,以透明及較硬身的蠟將其包實保存香味,最後放置棉芯,包裝好就可送到門市待客人帶回家。

調配新香味需時半年

步驟看似簡單,但難在細微處,每一步都大有學問,如蠟的溫度、添加香油的分量均要掌握得十分精準,才能保證蠟燭耐燒。若要推出新香味,原來得花上半年,「由調配香味到蠟燭的配色都要不斷試驗,才可以得出心目中的效果」。

不擅辭令的Andrew講解製蠟燭的步驟時變得滔滔不絕,不少客人建議他開設工作坊教人製蠟燭,他卻怕兼顧不來,「還先做好零售,穩定了才想其他方向」。

 
 
今日相關新聞
80後承父業 舊廠開店護殘燭 手製香熏燭創潮流 人情味留住溫暖
一周製百支 難在細微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