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0人簽名反對卡加利機場命名哈珀

[2015.10.28] 發表

【明報專訊】離任總理哈珀一家開始打包行李遷回卡加利﹐不過哈珀的兒子﹐將繼續在京士頓的皇后大學讀書。

而另一方面﹐有保守黨支持者提出兩項請願﹐要求將卡加利機場更名為哈珀機場﹐結果立即有人發出反請願﹐激烈反對這個提議。薩塞克斯街24號(24 Sussex Drive)總理官邸﹐周二出現搬屋貨車。哈珀一家正準備執拾行李﹐遷回卡加利。

哈珀一家準備遷回卡加利

加新社獲悉﹐過去數日﹐哈珀與數十名保守黨國會議員通電話﹐包括在本次大選中落敗的內閣部長﹐哈珀告訴他們﹐他為黨派的失敗承擔一些責任。

但哈珀也說﹐他仍將留任卡加利傳統(Calgary Heritage)選區國會議員﹐部分原因是選民推選了他﹐另一方面﹐他強烈感到﹐要監督保守黨的未來。

哈珀的妻子和女兒﹐將居住在卡加利﹐女兒雷切爾(Rachel)已在當地學校註冊﹐兒子本(Ben)則會繼續在京士頓(Kingston)的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讀書。

另一方面﹐卡加利國際機場(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更名的提議﹐在當地引發激烈爭議。

居住在美國的加拿大人馬倫(R. Curtis Mullen)﹐於周日最早提出一份請願。

他寫道﹕「哈珀是來自加西的加國總理中﹐任職最長的一個﹐讓我們以他的名字﹐更名卡加利機場﹐表彰他的成就。」

馬倫希望徵集到15,000個簽名﹐截至周二下午﹐已得到3,148個。

安省人拉特雷(Matthew Rattray)寫道﹕「他是加拿大或全球迄今所見的最佳總理。若滿地可與多倫多可以用自由黨領袖命名機場﹐那麼﹐卡加利也能選擇哈珀。」

保守黨政治權威勒旺(Ezra Levant)支持﹐以哈珀名字命名機場。他提出第二項請願﹐周二已獲得超過1萬個簽名。

但這兩項請願引起一場反請願活動﹐稱作「防止卡加利國際機場更名」(Prevent Renaming 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

該反請願發起人考恩(Alison Cowan)說﹕「在愛蒙頓有一處公園﹐以唯一一名瀆職市長命名。以他名字命名公園的藉口﹐是因他是愛蒙頓任職最長的市長。」考恩的反請願﹐周二下午已獲得5,755個簽名。

更多要聞一
阿省大舉債
阿省新民主黨政府周二發布首份財政預算案﹐將在本財政年度錄得61億元赤字。其中能源價格降低﹐將導致財政流失60億元稅收。阿省將大規模舉債﹐預計... 詳情
【明報專訊】因票數差距甚微﹐再有兩個聯邦選區被下令對大選票數作司法複核﹐目前總計有3個選區﹐需要重新點算選票。 阿省愛蒙頓的米爾伍茲(... 詳情
台灣被綁38日獲救 港商黃坤發抖:以為活不了
【明報專訊】涉及詐騙案及洗黑錢案的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坤(黃煜坤)被綁38日,昨被台警救出。警方指黃坤被綁過程不到10分鐘,目前共拘捕15人,... 詳情
東方明珠石油公司主席黃坤在台灣被綁架逾月,昨晚獲救,他看到警方第一句說話是「以為自己活不了」。 黃坤獲救時雙眼瘀青浮腫,疑曾遭毆打。身... 詳情
印尼圖入TPP聯美制華
【綜合報道】美軍軍艦高調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範圍的同時,由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也進一步向東南亞擴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