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屎藤糕」特產老店苦尋新址

[2015.10.29] 發表
四邑特產「雞屎藤糕」。(陳志強攝)

華埠地產開發熾熱,意想不到的讓一味廣東特產「雞屎藤糕」可能無以為繼。

位於喜士定街(Hastings St.)夾歌雅街(Gore Ave.)西南角的地產開發計劃導致該地段一批華人店舖被逼搬遷,包括藥材店、理髮廳、餅店、燒臘肉食店等。各租戶紛紛另謀出路。有些已經覓得舖位搬出。

但專門供應廣東四邑美食的「金穗香」一時之間仍未找到地方搬遷。該店最為特色的「烏芹藤餅」是否能夠得以延續?成為不少捧場客心中的問題。

「烏芹藤餅」更加普及的名稱是「雞屎藤餅」或「雞屎藤糕」,使用一種植物「雞屎藤」作配料,具有藥用價值。

經營「金穗香」、本身來自台山的黃師傅對這種四邑美食很自豪。他透露,上等的「雞屎藤糕」只能採用野生的雞屎藤作為配料,農場種出來的香味不一樣。

更多要聞一
美擬派兵打IS 難扭轉伊敘局勢
【綜合報道】美國將大幅調整對抗「伊斯蘭國」(IS)策略。國防部長卡特周二(27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時表明會加強打擊ISIS,包括增加空襲及支援... 詳情
首邀伊朗參加敘利亞多邊會談
美國首度邀請伊朗參加旨在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多邊會談,標誌美國在敘利亞問題上作出重大外交策略調整。伊朗昨表示,將派外長扎里夫(圖)赴會。 ... 詳情
美將部署航母巡南海 澳擬加入
【明報專訊】中美南海角力恐進一步升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引述消息指出,美軍繼27日派出驅逐艦到中國南海島礁12浬範圍巡航外,... 詳情
美國官員周四向媒體證實,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德森計劃於周五與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進行視頻通話。屆時,雙方將討論南海局勢和兩國海軍關係。... 詳情
反駁用舊地圖索主權 崔天凱:以前未有美國
駐美大使崔天凱昨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阿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欄目採訪時指出,島礁建設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