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1a)
放大
 
(圖2a)
放大
 
(圖5a)
放大
 
(圖6a)
放大
 
(圖8a)
放大
 
(圖8b)
放大
 
(圖9a)
放大
 
(圖12a)
放大
 
(圖15a)
放大
 

其他新聞
國際花絮﹕影片沒字幕 聽障者告製作公司
國際花絮﹕悉尼海邊雕塑展
動╱植物小檔案﹕腔腸動物珊瑚 會動的彩虹
藝術之星﹕達芬奇 的天才密碼
創立暈塗法及空氣遠近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常識Q&A﹕國際時事大挑戰

【明報專訊】10月國際時事大挑戰,看你答對多少﹗

1. 社交網站_(a)_推出6個新的情緒符號,10月9日起先在西班牙和愛爾蘭試用。新的情緒符號中,不包括_(b)_按鈕。(圖1a)

A. a. twitter b. 傷心(sad)

B. a. 微博 b. 憎恨

C. a. facebook b. 不喜歡/不讚好(dislike)

2. 國際足協(FIFA)道德委員會於10月8日發出臨時禁令,就貪腐醜聞作出懲處,暫停現任會長_ _ _的職務90天。(圖2a)

3.2014年馬航MH17客機空難,荷蘭安全委員會完成最終調查報告,該會認為失事原因是什麼?

A. 機師受情緒病困擾,早有尋死打算,計劃製造空難自殺。

B. 客機被由烏克蘭東部發射的俄製9M38「山毛櫸」地對空導彈擊落。

C. 客機遭到極端分子騎劫,並釀成空難。

4. 台灣將於明年進行總統大選,其中_ _黨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由黨主席_ _ _代替現任立法院副院長_ _ _參選總統。

5. 聯合國安理會改選,每年會改選5個非常任理事國,今年改選、擔任2016至2017年度的非常任理事國是哪5個國家?試在對應的國旗下填上正確答案。(圖5a)

(見圖5a)

6. 第20次朝韓離散家庭團聚活動於10月20日展開,共有389名韓國人與在朝鮮生活的家人時隔逾60年重聚。他們在哪堥ㄜ情H(圖6a)

A. 南北韓停戰區三八線附近

B. 朝鮮金剛山度假村

C. 韓國戰爭紀念館

7. 動物園當眾解剖獅子惹來殘忍對待動物的質疑。園方重申類似活動已推行20年,主旨在於教育大眾認識動物及大自然。該動物園位於哪國家?_ _

◆圖片題

8. i. 考古學家在哪媯o現早期人類牙齒化石?(圖8a)

A. 湖南道縣福岩洞

B. 越南韓松洞

C. 重慶武隆縣芙蓉洞

ii. 科學雜誌《自然》於10月中刊出早期人類牙齒的發現,這證明智人在多久前已到亞洲?(圖8b)

A. 24至28萬年前

B. 15至20萬年前

C. 8至12萬年前

9. i. (圖9a)中的人將成為加拿大史上第二年輕的總理,他是誰?_ _ _

ii. 他帶領其所屬政黨奪取過半數國會議席,結束該國保守黨的9年執政,其所屬政黨是?_ _ _

10. 獲今屆諾貝爾和平獎的是?

A. 突尼斯四方會談的組織,包括突尼斯勞工總會、人權聯盟、「工業、貿易和手工藝聯合會」和全國律師會

B. 德國總理默克爾

C. 美國總統奧巴馬

11.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奧巴馬所屬政黨民主黨正舉行總統參選人選舉活動,當中哪些人有意競逐成為總統參選人?(可選多於1個)

A. 前國務卿希拉里

B. 現任副總統拜登

C.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

◆圖片題

12. i.(圖12a)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一)與他夫人彭麗媛(左二)到哪個國家訪問?_ _

ii.訪問性質是?

A. 國事訪問

B. 工作訪問

C. 正式訪問

D. 其他訪問

iii. 訪問行程中該國首相指雙方已簽協定,包括投核電及其他合資建設項目,該首相稱協定總額約多少?

A. 3000萬英鎊

B. 60億英鎊

C. 400億英鎊

13. 英國首相最近任命其中一位中國人為其經濟顧問,他是……

A. 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

B.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C.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

14. 中國鐵路總公司10月與某國簽署協定,將負責該國由雅加達至萬隆高速鐵路項目的建設和運營,該國是?

A. 馬來西亞

B. 泰國

C. 印尼

15. 2015年10月21日,是某經典電影中穿越時空前往的日期。為配合現實中終於來到這天,曾在電影中出現的美國報章USA Today更推出「特別版」,在當日的報章加入當年電影中的報道內容。該電影是?(圖15a)

A.《未來戰士》系列

B.《回到未來》系列

C.《未來特警》

(答案見最後文)

文:大海

圖:資料圖片

 
 
今日相關新聞
常識Q&A﹕國際時事大挑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