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積金對} 張建宗﹕梁政綱稱逐步降比例
生雪公司高層涉行賄 套對手資料
吳克儉外遊 不去TSA公聽會 陳家洛指迴避 林大輝批進退失據
控「盛品儒」亞視誹謗 王維基指影響不獲發牌
留醫逾周 丁屋案不等發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財會撥款剪布 陳健波:仁至義盡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明日將繼續審議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撥款,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日表示,盡量「仁至義盡」處理議員提出的動議,至今共有74項議案要處理,預料需花兩個多小時,他對明日能完成審議撥款表示樂觀。人民力量陳偉業稱,如財委會粗暴通過創科局撥款,他一定不會啞忍,會令財委會不能正常運作。

泛民議員早前就創科局撥款提出1133條議案,陳健波裁決至僅20條,但容許議員再整合議案。陳健波昨日表示,接納梁國雄共41條動議、陳志全23條、陳偉業6條、張超雄4條及梁家傑1條。至於黃毓民則未有再提交議案。

陳健波強調,希望會議有序、公平地進行,他相信兩個多小時可處理74項動議,但會以合情合理的看法處理會議,合乎規程比通過撥款重要,如議員提出合乎規程、有依據的要求,他亦會處理,「向事實低頭」,但相信容許議員再提出議案的機會不大,因已「畀足機會」議員提出。

陳偉業﹕粗暴通過 財會無寧日

對於陳健波的裁決,陳偉業表明不接受,會令議員更憤怒,日後財委會將會永無寧日,即使明日通過創科局撥款,日後有議案要再通過財委會,他們會令每個議案都需要2至3星期才能通過,令財委會不能正常運作。

梁國雄認為陳健波無權力剪布,會考慮提出司法覆核。他斥陳健波是「人到無恥膽自大」。

東北撥款表決 黃毓民上訴

另外高等法院早前以司法不干預立法機關運作原則,就早前財委會審議東北撥款表決,拒絕黃毓民提出的司法覆核申請,黃表明日內會就有關裁決提出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財會撥款剪布 陳健波:仁至義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