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教育局長吳克儉(右)昨在立法會回答質詢後離開,議員陳家洛尾隨向他下「戰書」,要求他試做TSA試卷,惟吳未有理會。陳追至立法會大樓門口,吳終停步,重申很多時需理解壓力來源,又稱很多家長反映「TSA其實好淺」,只是學校家課壓力大。(何曉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控「盛品儒」亞視誹謗 王維基指影響不獲發牌
留醫逾周 丁屋案不等發叔
民陣被警沒收手機 官認同涉公眾利益
一涉家庭糾紛 一疑學業困擾 兩日兩大學生墮樓亡
候鳥熱點列住宅用途 環團反對蒲台島規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吳克儉外遊 不去TSA公聽會 陳家洛指迴避 林大輝批進退失據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將於本月29日舉行公聽會,讓各界討論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早前獲邀出席的教育局長吳克儉,昨日表示當日因「私人理由」休假離港,未能出席,並重申不應取消小三TSA。社民連梁國雄不滿吳克儉的回應,反問「學生可唔可以私人理由不出席TSA測試?」

吳﹕好想去公聽會

陳家洛昨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向吳克儉提出質詢,要求教育局取消本學年小三TSA及檢討小六TSA,指TSA主導學校的教學及考測模式,令教育「變質」。工業界議員林大輝批評吳克儉在處理TSA議題上「進退失據」,形容吳「公信力低」,令家長不滿其言論。

吳在會上說,「自己都好想出席」月底的公聽會,但有私務離港,行程早已安排。梁國雄則指既然吳能以私人理由缺席公聽會,「我可不可以用私人理由不開這個會議?學生可唔可以私人理由不出席TSA測試?」

梁國雄﹕可否私人理由不考?

吳克儉強調,小三及小六TSA有存在價值和必要。他指教育局上月底已修訂及發出有關功課及測驗的指引,列明學校毋須單為應付TSA而改變教學及評估方法。

而當局去年成立的「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亦將於來年首季就TSA提供初步建議方案,委員會將評估TSA題目內容及操作方式,亦會討論是否以隔年或分階段形式進行小三評估。

公民黨陳家洛批評吳克儉對教育「無知(ignorant)」,並指對方不出席公聽會是迴避問題。

李慧k促「立竿見影」改善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重申TSA不應「一刀切」撤銷,當局應檢討TSA的執行,令評估回復至只測試基本能力,和避免刁鑽試題出現。她指過往已有教育學者認為需有工具來追蹤學生學習進度,形容TSA是專業議題,應交專家解決,問題不能單靠表態支持或反對來解決。

民建聯主席李慧k則說,該黨立場一直是反對過度操練,希望教育局能採取「立竿見影」的方法改善。

另外,屬私校的德望學校小學部向本報表示,該校於2013年得到教育局和考試及評核局批准,退出小三及小六的TSA。該校表示,校內現有足夠的校本評核機制,以掌握學生學習情G。

陳家洛將於區議會選舉出選海怡東,同區對手為區元發及林啟暉。李慧k出選土瓜灣北,對手為沈泰鋒及林依麗。

 
 
今日相關新聞
吳克儉外遊 不去TSA公聽會 陳家洛指迴避 林大輝批進退失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