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醫逾周 丁屋案不等發叔

[2015.11.05] 發表

【明報專訊】丁屋發展商被指透過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等人,招攬11名新界原居民申請丁屋建屋牌照,其間村民把丁權非法轉售該發展商,涉嫌串謀詐騙地政總署案昨續審。控方呈交浸會醫院的證明文件,指原被列為控方證人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已留院逾一周,未知出院日期。控辯雙方最終同意不「等埋發叔」,毋須劉出庭作供。

辯方同意不召劉皇發作供

控方完成控方案情,案件押後至下周二(10日)再訊。被列為控方第7證人的劉皇發,本應於上周四出庭作供,惟劉以身體不適為由,向法庭請假多日。控方昨呈上浸會醫院的證明文件,指劉在上月27日、即本案審訊第二日入院,至今仍留院,需待本月底才能評估劉的出院日期。

辯方原堅持要求劉出庭作供,指要劉確認規劃地政政策聯絡委員會2007年12月的一份會議紀錄,以確認鄉議局在轉讓丁權上的立場,惟控方認為劉的證供可以由其他證人取代。

法官質疑已有證據顯示有關會議的討論結果,不明白辯方要求確認會議紀錄的目的。辯方其後同意不傳召劉出庭作供,但稱會自行想辦法將有關會議紀錄呈堂。

【案件編號:DCCC25/15】

更多港聞
民陣被警沒收手機  官認同涉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去年七一遊行的領頭車司機岑永根被指違反「不反對通知書」等罪被捕,被警方沒收身上3部手機,至今仍未歸還。岑去年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指... 詳情
一涉家庭糾紛 一疑學業困擾 兩日兩大學生墮樓亡
【明報專訊】兩名21歲大學生分別因家事和學業,於沙田及筲箕灣跳樓自殺。理大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一名男生,前晚疑與家人發生爭執後,由大廈高層梯間... 詳情
候鳥熱點列住宅用途 環團反對蒲台島規劃
【明報專訊】蒲台群島是遷徙候鳥的重要補給站,規劃署為蒲台擬訂分區計劃大綱草圖,把島上碼頭旁邊一幅約0.48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丁類)」用途... 詳情
【明報專訊】《成報》位於觀塘的總部再遭業主入稟追討租金。業主指《成報》母公司欠交上月租金,並涉向業主發出空頭支票,業主遂入稟追討租金、差餉及... 詳情
歐陸嘉年華重臨遊戲加碼 票價維持125元  盼吸客百萬
【明報專訊】中環歐陸嘉年華將於12月17日起於中環海濱舉行,為期67日,今年將增加超過10款機動遊戲至36款,入場票價與去年相同,成人收費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