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錕畫畫導師﹕畫布遠如月球

[2015.11.05] 發表
患有腦退化症的光纖之父高錕(前排右二)近年學習繪畫,昨日在妻子黃美芸(前排右三)陪同下,出席其首次個人巡迴畫展,兩人合力在布景板上畫了一個心形,贏得食衛局長高永文(右一)讚好。(陳淑安攝)
昨日82歲生日的高錕(右四)昨與太太黃美芸(右五)一同出席畫展。右三為高錕的繪畫導師鄺小姐。(陳淑安攝)
高錕去年畫生日蛋糕送給妻子,蛋糕上有寓意80歲的蠟燭及有氣球。(陳淑安攝)

【明報專訊】患腦退化症14年的光纖之父高錕近年學畫,其首個個人巡迴畫展第二站,昨起至15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行,共展出32幅畫作。高錕的繪畫導師鄺小姐憶述,最初高教授不懂如何執筆畫畫,「畫筆掂到畫布(的距離),好似地球去月球咁遠」,幸高錕是她進步最快的學生,其畫作已由最初簡單的線條,變成可畫交通工具等。

高錕慈善基金舉辦是次展覽,展出的為高錕於過去兩年的作品,包括其首幅畫作,以及去年為妻子生日所畫的生日蛋糕等。昨日82歲生日的高錕與太太一同出席畫展,高太說,醫生稱丈夫身體現沒其他毛病,祝願他開心生活。

讚「最難教」「進步最快」學生

鄺小姐兩年前開始教高錕畫畫,她說高錕是「最難教」及「進步最快」的學生,如今已能畫風景和交通工具等。她說,最初高錕忘了說話能力,現可以說到「I am...」、「you are...」,並嘗試組織句子。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勞工處前助理處長周東山退休後開辦語言中心,臨近結業仍收取兩名家長共8900元學費,早前被裁定違反不當接受付款罪,被判監兩周、緩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港中大戰  馬逢國撲唔到飛  何俊賢撐兩隊  長毛無興趣
【明報專訊】「港中足球大戰」一票難求,連尊貴鴷萿k會議員都呻買唔到飛,當中包括代表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黻迅{國,馬逢國話M家唯有寄望會... 詳情
【明報專訊】11月17日鴷@界盃外圍賽「港中大戰」波飛極速賣完,相信好多人都同Emily一樣,噚日對住部電腦撳鱄荋X兩個鐘F5都係買唔到飛。... 詳情
fb月出30帖  警隊19人搞社交媒體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上月開酇acebook帳戶,咁要幾多人手去搞呢?答案係19人!咁一個月出鰲X多個post呢?答案係30條。換言之,平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