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遼寧藥都本溪隊球員哈德森(左)在比賽中轟入29分,助球隊取得2連勝。(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海主場力克八一
青島主場不敵深圳
阿地力程靖分獲男女金腰帶
林丹報名奧運測試賽
壟潔勝李世石率先進決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遼寧作客大勝江蘇2連捷

奧丹繼續因傷缺陣,布魯克斯孤掌難鳴,坐鎮主場的江蘇肯帝亞隊4日晚在鎮江主場87:118不敵遼寧衡潤隊,遭遇新賽季開局兩連敗,上賽季亞軍遼寧迎來開局兩連勝,兩大外援哈德森和蘭多夫的表現都十分出色。

在季前賽意外手指受傷的江蘇外援奧丹繼續缺陣,這位前NBA狀元郎只能作壁上觀,此外江蘇主帥兼隊員胡雪峰本輪也高掛免戰牌。遼寧方面趙繼偉繼續因傷缺陣,郭艾倫也沒有進入首發,老將楊鳴和哈德森組成遼寧後場。面對實力明顯強於自己的對手,主隊開局後在進攻端手感全無,比賽打了3分多鐘時才由布魯克斯投進第一球,而此時遼寧隊已經以7:0領先。楊鳴發揮出色,他連連突破得分,哈德森則在外線連續3記三分球命中,遼寧很快以17:4領先。此後主隊在布魯克斯率領下一度將分差縮小到3分,但最後1分半鐘遼寧打出一波8:2,劉志軒連中兩個三分球,幫助球隊以29:20領先首節。

第二節雙外援齊發的遼寧隊開始在內線發威,韓德君和蘭多夫在江蘇內線予取予求,蘭多夫單節就有13分入賬,韓德君也砍下9分,兩人還各射入一粒三分球。這一節遼寧始終領先對手兩位數,最後階段還打出一波11:0的高潮,一舉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分以上,半場結束主隊41:62落後。

第三節的比賽仍然毫無懸念,哈德森的三分球和蘭多夫的內線強攻對江蘇來說都是「無解」之題,兩人合力砍下25分,將分差帶到30分以上,三節之後遼寧以94:62領先。最後一節開始江蘇以年輕球員應戰,潘寧、於翔、徐子陽等小將十分積極,一度和對手打得難分難解,但比賽實際已沒有懸念。最後半節不到時,遼寧換下主力,並最終在客場以118:87取得一場大勝。

布魯克斯砍下全場最高的33分,但江蘇的三分球29投5中,命中率不足三成。遼寧兩大外援哈德森和蘭多夫分別拿下29分和28分,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兩分球2中2,三分球11中8,罰球1中1,此外還有6個籃板6次助攻3次搶斷,表現堪稱完美。

遼寧隊此役5人得分上雙,韓德君拿下11分10個籃板,是全場唯一拿到兩雙的球員,劉志軒只出手5次砍下13分,三分球4投3中,是當晚遼寧隊另一大收穫。

 
 
今日相關新聞
遼寧作客大勝江蘇2連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