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家廉﹕首批敘難民月內抵加
新移民部長談C24號法案移民政策

[2015.11.08] 發表
麥家廉日前剛宣誓就任移民部長要職。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新任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表示會盡快審批敘利亞難民前來加拿大,最快月內就會有第一批難民到達,而自由黨亦會信守選舉承諾,恢復難民的醫療保險。

麥家廉昨日接受CBC訪問,表示自由黨政府會全面恢復難民的醫療保險,前任保守黨政府在2012年削減難民的醫療福利,只留下最基本的醫療保險,聯邦法院後來判定,保守黨對待難民「殘忍及不尋常」,因為會危害難民的健康。

麥家廉說,保守黨的做法,不但「殘忍及不尋常,而且在經濟上更是愚蠢的」。他解釋,政府即使在聯邦層面上省下幾塊錢,但有病的人還是需要求助,他們會去急症室,結果整體醫療開支還是貴了。

他說,自由黨政府在移民政策的第一急務,是要在年底前安置2.5萬名敘利亞難民,而且要確保照顧到國家安全等問題。他說,第一批敘利亞難民可能在月內就會抵達。

此外,麥家廉的另一要務就是取消修訂《入籍法》的C24號法案,該法案可以褫奪因參與恐怖活動、賣國及間諜而罪成的加拿大人的國籍,被認為將加拿大人分成兩等。

另一方面,麥家廉也表示會致力縮短團聚類移民的審理時間,但他也呼籲國民要給點時間,「在移民政策上,我們要做的工作非常多,我們會盡快實現我們的承諾,但不會在一天之內就能完成。」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士嘉堡北部」選區新當選的華裔國會議員陳聖源昨天在暢談其在國會山莊第一周的感受時透露,聯邦執政自由黨將在12月初國會復會後推... 詳情
今年TFSA戶口 供款仍可萬元
【明報專訊】儘管新上任的聯邦總理杜魯多曾做出競選承諾,欲將免稅儲蓄帳戶(TFSA)的每年供款上限從1萬元減少至原先的5500元,但由於聯邦自...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梅里特市(Merritt)發生嚴重車禍,導致三人死亡。 梅里特皇家騎警、卑詩緊急救護服務及消防救援服務人員於前晚8... 詳情
派對戴「V煞」面具 獨查辦高管遭停職
【明報專訊】卑詩省獨立調查辦公室(IIO)一名高層人員,因之前於辦公室內部萬聖節派對上進行不恰當裝扮,疑似遭停職二周處分。 根據前警員...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新任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說﹐她計劃在早至下周﹐即展開與省、地區衛生廳長們的交流﹐研討建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