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報賊一月出現多次 有人私售《明報》

[2016.02.02] 發表

《明報》發行部高級經理甄國權表示,偷報紙的問題多年來都沒有改善,大部分偷報賊是為了貪小便宜,但亦曾揭發有人疑偷報紙轉售圖利,雖然曾報警要求打擊,可是情況仍然沒有改善。

甄國權說,個人訂戶被偷報紙平均每星期會發生幾次,而經銷商則一個月發生幾次,發行部會向受影響的客人補送報紙,所以涉及的損失都是由報館承擔。在2010年,偷報情況非常猖獗,《明報》更派人追查,在溫市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目睹有白人男子在該區附近快餐店內,以比正價便宜25仙的價錢,向華裔顧客私售《明報》,懷疑該男子是偷報賊。

甄國權說,發現不少偷報賊都是有備而來,帶同剪刀剪開膠帶,更有人開車來偷報紙。他又說偷報紙轉售圖利只屬少數,更多的是為了節省「一個幾毫」的報紙費用。

甄國權說雖然已經就問題向警方反映,但情況一直沒有改善。他無奈地說可以防範的辦法不多,曾經建議經銷商將報紙放在有鎖的木箱內,可是不是每個商戶都有空間放置木箱,運作上亦不方便。

而「友禾圖書影視」東主陳先生亦表示,已經對偷報賊的行為習以為常,期望警方可以正視問題。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周一公布新調查結果﹐63%的加拿大人說他們的生活「相當快樂」。 ... 詳情
加元弱 進口年花漲價一至三成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為了增添新春氣氛,點綴家居環境,不少市民都在抓緊時間添置年花。有本地商家表示,今年受加幣匯率影響,進口花卉價格... 詳情
在多倫多,今年水仙價比去平三分之一,花店東主昨日未停過手,但對今年市道不樂觀。 花店琴翠園的負責人琴姐雖然做到無停手,但銷情仍不樂... 詳情
寨卡列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周一(1日)宣布,將寨卡病毒疫情蔓延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並高度懷疑該病毒可能造成新生嬰兒小頭症,呼籲國際社會聯... 詳情
本地醫生提醒孕婦 避免到多蚊地方
【明報專訊】寨卡病毒對美洲造成的大範圍感染震驚全球﹐世界衛生組織昨已宣布全球進入緊急狀態。縱使加拿大等遠離熱帶的國家相對較安全﹐但有本地醫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