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基煇:呢個係冤案 稱父獄中掙錢買餅讚好食

[2016.02.17] 發表
郭炳江兒子、新地執董郭基煇(右)昨得悉父親上訴失敗後,難掩失望之情,更一度滿面通紅。他在庭外說對上訴結果表失望,並堅稱許仕仁從沒做過優待新地的行為,故深信父親是清白,更稱「呢個係一個冤案」。(鍾林枝攝)
郭炳江的胞弟、新地主席郭炳聯(圖)昨到法院旁聽上訴結果,離開法院時不發一言。(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許仕仁與郭炳江等昨得悉上訴失敗後,臉上均難掩失望之情。郭炳江的兒子、新地執董郭基煇更滿面通紅,他在庭外說對上訴結果失望,但繼續相信香港司法制度,希望上訴終院能夠得直。他堅稱許仕仁從沒做過優待新地的行為,反而曾推行不利新地的政策,故深信父親是清白,表示「呢個係一個冤案」。

開庭前互豎拇指

郭炳江的胞弟、新地主席郭炳聯昨連同郭基煇及新地高層到庭旁聽上訴結果,開庭前他們與郭炳江揮手及互相豎拇指。郭炳江帶了一本聖經到犯人欄,他精神不俗,更看似比入獄前發福不少。宣判期間,郭炳江一直用手按虒t經,消瘦不少的「肥龍」許仕仁則一直低頭。

郭基煇於庭外表示,父親曾覺得上訴有機會得直,故他應該會對結果感到失望,可能要數天才能平復心情,但相信耶穌會帶他走出谷底。他又說父親在獄中用掙到的錢買餅乾,更說「餅乾好食」,笑言這可能是他發福的原因。

指麥齊光案判辭或有幫助

郭基煇透露農曆新年前曾探望父親,當父親得知全家將到加拿大滑雪,便笑蚖﹛G「記住玩得開心齱I我好忙,唔使擔心我。」他形容父親非常豁達,並指他現時在獄中專心寫神學論文。他又透露郭老太非常掛念父親,經常問「幾時可以見到佢」。郭基煇又說早前曾與律師商討,認為終審法院早前就前發展局長麥齊光被指騙取租津一案頒下的判辭,或對父親的上訴有「正面參考作用」。

更多要聞
梁振英:滋事者不代表全部青年  梁天琦拒譴責暴力:抗爭沒底線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日再評旺角暴力衝突事件,指滋事者不代表全部香港青年。因事件被捕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首次召開記者會回應事件。對...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原定在剛過去的周日召開記者會,因為梁天琦親人離世而要突然取消。改昨日召開的記者會在一位於土瓜灣工廈的網台辦公室內舉行... 詳情
黎棟國:700示威者撬2000塊磚  再拘兩人控暴動罪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黎棟國昨日首度到立法會交代旺角大衝突事件,他指年初一晚旺角大衝突高峰期間曾聚集700人,示威者撬起110平方米的行人路地... 詳情
葛珮帆倡效外國設「禁蒙面法」
【明報專訊】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有蒙面示威者掟磚及燃燒雜物,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未來可能發生更多同類事件,建議當局研究禁蒙面法例,以處理示威者蒙面... 詳情
林日曦:補選撐梁天琦  楊岳橋:非兩人之爭
【明報專訊】新界東補選將於本月28日舉行,《100毛》創辦人林日曦在facebook撰文撐梁天琦﹕「我不是新界東選民,但我R家支持梁天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