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參選待定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成員日前表示計劃聯同學界、文化界和學者等人,籌組新政黨參加年底的立法會選舉。近日政圈也流傳選舉部署,指學民黎汶洛將出選九龍東或九龍西、即將在4月卸任學聯秘書長的羅冠聰將循新界西出選、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會在新界東參選。不過,岑敖暉向本報表明,無意參加今屆立法會選舉;羅冠聰說,個人未來路向將在4月落莊後決定,但強調學聯不會助選或參選。

學民擬組黨選 岑敖暉:今屆無意出選

早已表明有意參加立法會選舉的「青年新政」,對於是否可與學民籌組的新政黨合作,甚至組織聯盟,持觀望態度。青政召集人梁頌恆表示,大家在社會議題上「點都有得合作」,舉例說雙方正就反對「網絡23條」(版權條例修訂)討論。但對於組織聯盟,需要雙方就理念底線再討論才可以決定。梁頌恆說,學民暫未有接觸青政。

青年新政:對合作持觀望態度

黎汶洛日前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表示,正與黃之鋒和周庭等人籌組新政黨,暫定在立法會選舉其中兩區推出名單。黎汶洛有意在九龍東選區參選,4月會正式公布新黨組成及出選名單。

黎汶洛說,目前議會中欠缺青年及新世代的力量,因此希望建立類似台灣「時代力量」的新勢力,進入立法會。黎估計地區直選得票平均3.8萬至4萬「一定有一席」,希望新黨能取得最少一席。

另外,未有報名參加黨內初選的民主黨區議員區諾軒早前曾被學民游說,聯合出選超級區議會,但雙方未達共識。區諾軒昨日承認有意參選立法會,「相較以前更積極考慮參選立法會」,惟已錯過黨內報名程序,理論上已不能代表民主黨參選直選。但區表示︰「若得到大家認同代表出戰,是我的榮幸,但前提是各方認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名愉景灣愉景廣場保安員去年3月被指在廁所走廊向11歲男童動手,要求他為亂丟「小心地滑」指示牌道歉,其間掌摑及拳打男童,3人各被...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在葵涌破獲百萬元毒品案。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經調查下,前日下午5時許在打磚坪街截查一對目標年輕男女,當場在他們身上檢獲9包共重... 詳情
猴燈迎元宵
【明報專訊】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由現時至2月28日舉行春節綵燈展「靈猴獻瑞花果山」,花燈裝有猴子於花果山四處攀爬遊玩,寓意猴年充滿活力和朝氣... 詳情
中年精神康復者近半失業 44%活在貧窮線下 社聯促增就業支援
【明報專訊】本港現有約13.7萬成年精神病患者,康復者日趨高齡化,有研究發現逾四成中年嚴重精神病康復者失業,而且缺乏就業機會或支援,研究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殘疾人士院舍條例》自2011年生效,以發牌規管殘疾者院舍,為給院舍時間做改善工程,條例生效前已存在的院舍可領「豁免證明書」繼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