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立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

[2016.02.18] 發表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任命前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擔任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主席,新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幫助聯邦政府、私營企業和公民個人改善網絡安全環境,為提升美國長期網絡安全提供一份「路線圖」。  

多尼隆曾於2010年至2013年擔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是一位在網絡安全領域有豐富經驗的政策專家。

奧巴馬同時任命IBM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彭明盛擔任委員會副主席。

奧巴馬昨天在白宮與多尼隆等會晤時表示,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的工作範圍非常廣泛,包括確保聯邦政府數據庫運行更加安全,提升政府部門軟硬件水平,保護其不受黑客攻擊,推動政府更有效地與金融、基礎設施等「關鍵行業」開展合作、確保行業系統運行更安全,推動美國公民的金融、健康等信息更安全等,以幫助聯邦政府、私營企業和公民個人改善網絡安全環境,提升美國國家安全。

奧巴馬說,他將確保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商務部長普里茨克等政府高官與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保持密切合作,委員會須於2016年12月1日前形成建議報告提交奧巴馬,為提升美國長期網絡安全提供一份「路線圖」。

白宮本月早些時候已宣布計劃在2017財年斥資190億美元強化網絡安全,將資金撥付國防部、聯邦調查局、退伍軍人事務部和聯邦人事管理局等部門,升級政府機構網絡安全基礎設施,淘汰陳舊的計算機系統,招募優秀的網絡安全人才。(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法院令蘋果解鎖手機助查案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周二(16日)下令蘋果協助聯邦調查局(FBI)破解恐怖分子智能電話的密碼,再次掀起華府與矽谷巨擘之間權衡國家安全和個人私... 詳情
香港消費電子產品聯盟主席方保僑昨向本報稱,香港執法部門經常要求網絡供應商或手機生產商提供用戶資料作查案之用,供應商會否交出資料便不得而知。 ... 詳情
手機增防為招客 判決憂成屈服先例
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2013年大爆華府監控機密,甚至揭發蘋果等美國科技巨擘都涉嫌與情報部門合謀,為政府在產品設置後門。蘋果和Google等拒絕... 詳情
大馬砂拉越州首長:獨立是愚蠢做法 望華人回到政治主流
馬來西亞東部砂拉越州的首席部長丹斯里阿德南接受專訪時表示,雖然他致力爭回該州的自主權,但不代表砂拉越要爭取獨立,而且脫離大馬是「非常愚蠢」的... 詳情
維基解密揭機密報告 歐盟圖軍事行動堵截難民
【明報專訊】歐盟今天將召開峰會,商討應對持續的難民潮,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會前公開呼籲各國團結一致。洩密網站維基解密卻公開一份歐盟機密軍事報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