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制裁朝鮮 中美傳分歧收窄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韓聯社引述韓國官員說,聯合國安理會正醞釀加強制裁朝鮮的決議,有關磋商進展順利,中國和美國的分歧逐漸收窄。

報道引述到美國出席會議的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趙太庸說,各方的目標是制裁力度要遠遠大於過往。

他說,中國同樣認為,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決不能容忍。

韓美啟動反導彈部署磋商

另外,韓國媒體今天報道,美國國防部於華盛頓時間17日證實,韓美兩國已正式啟動有關在駐韓美軍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的磋商。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發自華盛頓的專電引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鄂班(Bill Urban)表示,韓美兩國聯合工作組已會面,正在繼續就有關事宜「迅速而縝密」地進行磋商。

鄂班強調,磋商並沒有時間表,何時能結束尚不得而知。

據報道,韓美在朝鮮發射導彈之後,7日宣布將著手進行在韓部署THAAD系統的相關磋商,隨後雙方共同推進聯合工作組組建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報道,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法務部會長、參議院議員丸山和也17日發表一番驚人言論,稱日本可以成為美國的一個州。 據日本時... 詳情
朱古力薯條救亡 日麥記客3年首回升
日本麥當勞近年爆出連串食物安全問題,業績一落千丈,去年更錄得破紀錄虧損。該公司上月起推出包括黑白朱古力醬薯條(圖)等新菜式救亡,1月客流量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