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民較全國人短命2年

[2016.02.18] 發表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7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最大保健機構東部衛生局(Eastern Health)最近發表報告﹐引用全國數據﹐指該省居民的健康不及全國居民好﹐省民能維持健康體魄的日子﹐一般比全國居民短兩年﹐男性相對健康﹐可活到66.3歲﹐女性只有69.4歲。

東部衛生局衛生局主管布特(Kelly Butt)說﹕「這可能是地理因素﹐或是健康食品的開支﹐也可能是文化因素。」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加拿大男子平均可以維持健康生活﹐到大約68.9歲﹐女性達到71.2歲。

這類數據是按照一種方式﹐衡量各類風險因素﹐估計一個人可以過較高質素生活多少年。

數據顯示﹐卑詩省和魁北克省的情況更好﹐男子活到近70歲﹐仍能保持健康﹐女性在良好健康狀況下﹐活到大約72.5歲。

更多加國新聞三
西百老匯10萬方呎商廈動工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百老匯走廊(W. Broadway Corridor)被指為最難找到出租辦公室單位的區域,但本月初一幢大型商廈正式動工,... 詳情
百老匯走廊辦公室需求大
地產經紀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發表報告,指溫哥華兩個主要辦公室市場於去年第四季表現大有不同,市中心辦公室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