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站電梯「食裙」

[2016.02.22] 發表
長裙「揳」入扶手電梯的女子(白衫)動彈不得,其他乘客亦愛莫能助,最終由職員出剪刀助其解困。(facebook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明報專訊】港鐵美孚站昨日發生扶手電梯「食裙」意外。一名女乘客昨晨於美孚站乘扶手電梯下行往月台時,疑因站得太接近梯邊,其長裙被「揳」入電梯邊,電梯即時停止運作,女乘客尷尬被困,最終由港鐵職員出剪為其解困,而電梯梯梳亦損牷C

扯至「炒梯」即停 剪裙脫困

事發於昨晨9時許,一名穿長裙的女乘客乘扶手電梯下行,當接近月台時,其長裙突然「揳」入梯邊,拉扯下長裙沒有被撕破,反疑因拉力過大令部分梯級移位,梯梳亦被「炒起」,觸動安全裝置,扶手電梯即時停止運作。事件中沒有人受傷,惟其長裙被「食」,動彈不得,其他乘客見狀亦愛莫能助,事後港鐵職員用剪刀將長裙剪牷A為其解困。

因部分梯梳損牷A職員事後停用涉事扶手電梯,並將其圍封,乘客需改乘其他扶手電梯往月台。港鐵發言人表示,今晨9時55分,港鐵美孚站職員發現控制室有警告燈號亮起,指一條由車站大堂連接荃灣線月台的下行扶手電梯停止運作。職員即時前往了解,發現一名女乘客在接近月台地面的位置,其長裙被揳入梯邊,扶手電梯因感應到而啟動安全裝置停機。而該女乘客未能離開,幸無受傷。其後經她同意之下,港鐵職員用剪刀將長裙的小部分剪去,女乘客脫困自行離開。

港鐵呼籲乘客,使用扶手電梯時請緊握扶手及站穩,不要太過接近梯邊,以免衣履被捲入扶手電梯。因有梯梳損牷A職員事後將涉事扶手電梯圍封,待承辦商派員到場檢查維修後,始恢復正常運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兆隆苑發生男嬰猝死事件。一名出世僅個半月的男嬰與母親同H睡覺,昨晨在H上陷入昏迷,母親發現及報警,經送院後證實不治。 ... 詳情
M+《希克藏品》首展 試行藍牙導賞  文革地下藝術艾未未作品亮相
【明報專訊】距離西九M+視覺文化博物館開幕尚餘3年,館內主要藏品《希克藏品》系列的部分藝術品明日起至4月5日首度公開展出,當中包括中國維權藝... 詳情
醫院廚餘水淋花  種出檸檬比橙大
【明報專訊】醫管局斥資40多萬買廚餘機,2013年9月起把九龍醫院、佛教醫院和眼科醫院每日400至500公斤病人餐廚餘製成廚餘水,去年暑假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三次創作」 拍「真•梁靚芬」MV  梁美芬想開區議員滅鼠班
【明報專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講明會多用facebook及社交媒體,拉近同年輕人距離,原來佢農曆新年前拍鰿q賀歲MV短片,大玩「三次創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