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在海濱酒店槍案現場調查。(美聯社)
放大
 
槍手向海灘遊客人開槍射擊。(美聯社)
放大
 
槍案發生後軍方駐守在L'Etoile du Sud海濱酒店。(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反難民情緒浮面 德國選舉重挫默克爾
「德版特朗普」倡開槍阻移民越境
日對北韓單邊制裁 22人被禁入境
德翼空難報告 促阻機師瞞病
拉美爆蚊疫 考驗衛生公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科特迪瓦海濱酒店槍擊 16死
蓋達分支AQIM宣稱發動攻擊

西非國家科特迪瓦南部海岸城市大巴薩姆星期日(3月13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6人死亡,包括14名平民和2名士兵。

當地官員說,一個同基地組織有關的伊斯蘭武裝組織(AQIM)發動了這次攻擊行動。

據目擊者說,戴面罩的全副武裝的槍手向一家名叫L'Etoile du Sud的海濱酒店的客人開槍射擊。目擊者說,他們看到在海灘上有人四散奔逃。據報道,這是一家既受當地人歡迎也受外國人歡迎的酒店。

目擊者季瑪(Dramane Kima)將影片拿給路透社記者看,他表示當時看到有7人不幸身亡,他拍下了照片。他也提到當時他正在游泳,事發後嚇得趕緊跑走離開現場。

大巴薩姆(Grand Bassam)位在商業大城阿必尚(Abidjan)以東約40公里,是當地居民周末度假的休閒去處,當地海灘、酒吧也常見西方遊客。

科特迪瓦曾經被譽為是西部非洲穩定祥和的典範,但是這樣的形象在2002年內戰爆發後發生了改變。

BBC在當地的記者說,科特迪瓦目前被認為是伊斯蘭武裝分子可能發動武裝攻擊的地點。

非洲其他國家此前曾發生豪華酒店遭到武裝分子攻擊的事件,包括去年11月在馬里和今年1月在布基納法索發動的攻擊。(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科特迪瓦海濱酒店槍擊 16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