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高層天價報銷 一周洗衣費逾5000元

[2016.03.20] 發表

【明報專訊】華潤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林「落馬」後,去年中央巡視組進駐該集團後,揭發華潤下屬公司一名副總一年半內入住五星級酒店333天,一周的洗衣費就近5000元(人民幣,下同)。

乏人監管

年半住五星酒店333天

《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巡視組發現華潤集團旗下不少單位連紀委書記都無,專職黨委副書記亦由其他幹部兼任,起不到監督制約作用。個別領導打高爾夫、出入高檔會所,不僅浪費財力,更牽扯精力、有損形象。

比如華潤醫療一名副總的「天價報銷單」顯示,他2012年11月至2014年5月的375個工作日,入住五星級酒店333天,其中一周時間內酒店洗衣費達4961元。報道指出,「管中窺豹,可見一斑」,找回來、省下來的這些「真金白銀」,都是企業發展必須的動能,都可以轉化為有效的投資、豐厚的利潤回報。

另外,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稱,中紀委駐國資委紀檢組近期通報,中國航空集團公司總法律顧問聶穎及副總經理黃強,2012年至2014年期間,違規公款宴請國資委有關人員,公款贈送禮品、提供娛樂活動,兩人均被處分。

更多中國要聞
《葉問3》票房篤數3200萬
【明報專訊】港產片《葉問3》被國家廣電總局查證虛假放映7600場,「篤數」32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及自購票房5600萬元。該片發行方... 詳情
去年中國幾部熱門電影如《捉妖記》、《我的少女時代》票房造假傳聞不斷,甚至有統計顯示,8成中國自製電影票房作弊;業者更傳出2015年被「偷」的... 詳情
湖南公路爆油罐車 波及方圓1公里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汨羅古侖鄉大荊到平江段發生油罐車爆炸,震感強烈,附近居民以為發生地震。官方公布,截至凌晨時份,經詳... 詳情
霧鎖廣東癱瘓交通 珠海逾百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 廣東多個城市昨日被濃霧籠罩,其中珠海機場因能見度大減,逾百航班被迫取消。廣州同受大霧影響,廣州客輪公司的水巴航線全線停運,另廣... 詳情
佛山落冰雹 廣州發預警
佛山近日受大霧回南天影響,時值相對和暖的天氣,當地竟出現落雹異像。該市氣象台昨午約3時發放消息,指佛山在2小時間出現強雷雨,南海九江和順德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