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票房作弊5招

[2016.03.20] 發表

去年中國幾部熱門電影如《捉妖記》、《我的少女時代》票房造假傳聞不斷,甚至有統計顯示,8成中國自製電影票房作弊;業者更傳出2015年被「偷」的票房高達45億元(人民幣,下同)。

歸納造假手段,第1種是「瞞天過海」,不經電腦系統出票,把作廢票或手寫票當入場憑證,1票多次利用,不必報帳,不必和電影公司分錢,不必繳稅,《刺客聶隱娘》、鄧超主演《烈日灼心》等,都有網友在微博秀手寫票。

第2種是「搬磚式」。去戲院買A電影票拿到B電影票,票房和收益都歸B片,因為有高票房才有更多排片量。有網友稱看《動物方城市》,電影票卻是《葉問3》。

第3種是「幽靈場」。片商砸錢買電影院黃金時段半數票房,每場次戲院業者都有50%收入保障,其餘50%座位都是多賺的;電影公司花錢買帳面數字維持排片量。也有電影公司花錢包整個廳,時段挑凌晨或深夜,甚至每15分鐘放映1場,《港囧》就曾被批幽靈場多。

第4種「綑綁套餐式」。買電影票附飲料和爆米花,成本攤到餐飲賺差價。

第5種「團體票式」。企業或明星包場請員工或粉絲看電影,不發票,只發進場標識,包場錢被轉嫁到任何電影票房,或成為電影院隱形收入。

更多中國新聞
湖南公路爆油罐車 波及方圓1公里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汨羅古侖鄉大荊到平江段發生油罐車爆炸,震感強烈,附近居民以為發生地震。官方公布,截至凌晨時份,經詳... 詳情
霧鎖廣東癱瘓交通 珠海逾百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 廣東多個城市昨日被濃霧籠罩,其中珠海機場因能見度大減,逾百航班被迫取消。廣州同受大霧影響,廣州客輪公司的水巴航線全線停運,另廣... 詳情
佛山落冰雹 廣州發預警
佛山近日受大霧回南天影響,時值相對和暖的天氣,當地竟出現落雹異像。該市氣象台昨午約3時發放消息,指佛山在2小時間出現強雷雨,南海九江和順德龍... 詳情
鄧小平孫 升任廣西縣委副書記
【明報專訊】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嫡孫、31歲的鄧卓棣近日升官。據內地傳媒披露,前年才擔任廣西百色市平果縣新安鎮書記的鄧卓棣,日前以「縣委副書... 詳情
遊泰華客自助餐用碟鏟蝦 被批如難民
【明報專訊】有泰國網民日前在facebook上傳在泰國曼谷皇權(KING POWER)商場自助餐廳拍下的一幕,一群中國遊客為搶食大蝦,用碟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