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3》票房篤數3200萬
發行方被罰停業1月

[2016.03.20] 發表
本月初河南鄭州市民從當地的《葉問3》電影海報前經過,該片被查出票房篤數3200萬元人民幣。(新華社)

【明報專訊】港產片《葉問3》被國家廣電總局查證虛假放映7600場,「篤數」32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及自購票房5600萬元。該片發行方大銀幕公司被暫停發行新片業務一個月,全國73家涉事影院被「通報批評」。此次受處罰的發行放映單位之多,在內地尚屬首次。

《葉問3》是去年的港產電影,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主演,是葉問系列電影的第3部 ,2013年3月開拍,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在香港、澳洲、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新西蘭、英國同步上畫。本月4日在內地上畫,票房聲稱已達7.7億元。

7600「幽靈場」 網民截圖揭

內地放映第二日,網民就陸續發出全國各地不同影院購票場次截圖,質疑《葉問3》票房懷疑造假,包括「同一個觀影廳10分鐘一場」、「零點場滿場」、「凌晨一兩點還場場爆滿」、「工作日非黃金時段影票售罄」、「票價203元」等情G。

《北京青年報》引述業內人士稱,電影票房被推高與資本背後的利益驅動有密切聯繫,若沒有龐大的資本和資源是無法操縱造假的,《葉問3》實際上成了資金互倒、票房和股價捆綁的資本遊戲。

事件曝光後,廣電總局下屬電影局約談了該片負責人,開始調查篤數情G。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7日通知各電子商務公司提供與《葉問3》的票務合同,以篩查票房異常情G。《葉問3》「幽靈場」即刻銷聲匿[,票房增速開始放緩。

認自購票房 通報批73家影院

《中國電影報》報道,經查《葉問3》確實存在非正常時間虛假排場的現象,查實的場次有7600餘場、涉及票房3200萬元。全國電影市場專項治理辦公室決定,3200萬元虛假票房將不被計入全國電影票房統計數據。同時發行方大銀幕公司承認總票房中有5600萬元自購票房。

此外,大銀幕公司被暫停發行業務一個月,全國73家涉事影院和所屬的20家院線公司被通報批評,3家未公布名稱的電商公司也遭嚴重警告。

大銀幕發行公司成立於北京,近10年來已發行包括《金陵十三釵》、《富川山居圖》等100餘部中外影片,近期將發行中美合作的戰爭史詩《大轟炸》(The Bombing )、范冰冰主演的荷李活電影《日月人魚》(The Moon and the Sun)。

更多中國新聞
湖南公路爆油罐車 波及方圓1公里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汨羅古侖鄉大荊到平江段發生油罐車爆炸,震感強烈,附近居民以為發生地震。官方公布,截至凌晨時份,經詳... 詳情
霧鎖廣東癱瘓交通 珠海逾百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 廣東多個城市昨日被濃霧籠罩,其中珠海機場因能見度大減,逾百航班被迫取消。廣州同受大霧影響,廣州客輪公司的水巴航線全線停運,另廣... 詳情
佛山落冰雹 廣州發預警
佛山近日受大霧回南天影響,時值相對和暖的天氣,當地竟出現落雹異像。該市氣象台昨午約3時發放消息,指佛山在2小時間出現強雷雨,南海九江和順德龍... 詳情
鄧小平孫 升任廣西縣委副書記
【明報專訊】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嫡孫、31歲的鄧卓棣近日升官。據內地傳媒披露,前年才擔任廣西百色市平果縣新安鎮書記的鄧卓棣,日前以「縣委副書... 詳情
遊泰華客自助餐用碟鏟蝦 被批如難民
【明報專訊】有泰國網民日前在facebook上傳在泰國曼谷皇權(KING POWER)商場自助餐廳拍下的一幕,一群中國遊客為搶食大蝦,用碟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